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備戰裡約殘奧會集訓隊接受心理培訓

2016年07月29日13: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記者薛原)近日,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邀請北京體育大學運動心理學專家張力為教授為備戰裡約殘奧會的在訓田徑隊跑跳組和舉重隊開展比賽心理控制培訓和咨詢。

此次活動首先對田徑隊跑跳組以運動員自我控制的七種效應為題作了培訓。張教授以生動的實例,對自我控制的七種效應進行了講解,引起了大家的共鳴,為運動員掌握自我心理控制方法,減少賽場遺憾提供了幫助。

在為舉重隊開展的心理咨詢中,教練員和運動員踴躍參與,針對自己比賽可能出現的問題,積極提問。結合這些實際問題,張教授進行了詳盡的解答,盡可能地解決運動員的心理問題,同時為舉重隊提出比賽心理准備應當注意的事項和解決辦法,以供隊伍參考。

此前,體管中心還邀請了硬地滾球國家級裁判溫小龍、陳學沛,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張阿佩為備戰裡約殘奧會的硬地滾球隊開展比賽模擬和心理輔導。

此次系列培訓是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備戰裡約殘奧會集訓隊文化和文明禮儀教育工作計劃中的內容之一。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