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系列訪談>>裡約奧運 大幕將啟

李中文:裡約奧運看點多 中國女排等值得關注

2016年07月29日17: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溫靜 實習生丁允淇) 裡約奧運會開幕在即,從8月5日起,連續十七天的比賽亮點紛呈,有哪些項目、哪些運動員更值得關注?近日,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在做客人民網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國代表團值得關注的點特別多。”李中文說,“裡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友400多名運動員組成。優勢項目整體比較穩健,但是各支運動隊情況不一樣,就有不同的關注點。對於大球隊伍來講,這次女排、女籃、女足,尤其是女排,要給予更充分的關注。還有比如田徑、游泳,這次能拿到什麼樣的成績,大家都是比較期待。對於田徑來講,不要求運動員們拿到獎牌或者拿到更好的成績,能夠站到決賽的賽場上就已經是很大的進步。據我所知,在男子短跑和女子短跑集體接力項目上,應該是一個很大的看點,值得期待。”

在裡約奧運會上,菲爾普斯博爾特孫楊等名將值得大家的期待和關注。李中文說:“菲爾普斯、博爾特都會站到裡約奧運會的賽場上,中國運動員孫楊、吳敏霞也值得高度期待。比如菲爾普斯,他是成名很久的運動員。雖然他現在已經不在巔峰期,但是恰恰是這個時候關注他,可能會有更多的看點,他拿金牌沒有懸念的時候,新聞的吸引力反而不如當前。博爾特也是這樣,觀眾都覺得他的狀態好像是在慢慢往下走的時候,有可能會有很好的表現,所以,更增加了觀眾對這個項目和對他們的關注度。孫楊也是一樣,他目前的狀態到底怎麼樣,我想這個謎底可能要在奧運賽場上來揭曉。”

(責編:體育實習 丁允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