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俄代表團再遭減員 舉重隊全體禁賽

記者 劉晨
2016年07月31日10:2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代表團再遭減員

在奧運會開幕前一周,俄羅斯又一支運動隊被擋在裡約的大門外。北京時間昨天,國際舉重聯合會在官網宣布,俄羅斯舉重隊全體隊員都將無緣參加裡約奧運。目前,已經有超過100位俄羅斯運動員失去了裡約奧運參賽資格。

國際舉聯25日曾聲明,會遵照國際奧委會7月24日的決議,不對俄羅斯舉重隊進行全面禁賽。不過當時國際舉聯補充說,可以參賽的俄羅斯舉重選手名單需要他們與國際奧委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核對最新資料后才能確認。幾天之后,國際舉聯改變了主意。對俄羅斯舉重隊實行全面禁賽的理由是,部分隊員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列為“國家支持興奮劑項目”的當事人,“舉重運動的誠信曾多次被俄羅斯選手所損害,所以要對他們處以適當的處罰,以維護這項運動的地位。”

在俄羅斯報名的8名舉重選手中,有2人此前已經因為服用興奮劑被禁賽,還有4名選手被舉報俄羅斯興奮劑丑聞的《邁凱倫報告》點名。俄舉重界老教練裡格爾特對這一決定大呼不公,認為有些選手確實犯了錯誤,但不能因此讓所有舉重運動員都去不成裡約,這會毀了整整一代運動員的前程。不過,俄國家杜馬副議長列別杰夫卻對媒體表示,這一決定是理所當然的結果,體育界人士面對世界范圍內的抵制,“沒有作斗爭也沒有抗拒,而是容忍了。”

在2015年的舉重世錦賽中,國際舉聯就取消了6個國家的11個奧運參賽席位,其中就包括俄羅斯。根據選手排名和選拔規則,俄羅斯舉重隊遭到禁賽后,8個空出的奧運席位將由塞爾維亞、蒙古、薩爾瓦多、白俄羅斯等其他國家的選手遞補。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