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奧運熱身賽 中國男籃52-91遭巴西完敗

記者 宋翔
2016年08月01日08: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抵巴西熱身遭悶棍

昨日,中國男籃與東道主巴西男籃進行了一場奧運前的熱身賽。中國男籃大部分球員狀態不好,全隊隻有后衛趙繼偉、內線鄒雨宸的得分上雙。核心易建聯由於剛從北京歸隊,因而有些疲憊,隻打了9分鐘,得到一分。最后,中國男籃以52比91輸給對手。在比賽中,中國男籃的失誤次數達到了29次。

失誤次數多的問題是中國男籃的老毛病。在此前的一系列熱身賽中,中國男籃有多場比賽中失誤次數都在20次以上。中國男籃的集訓時間非常長,但在如此長時間的集訓后,仍然在隊伍磨合、隊員配合以及基本功方面有很大的問題,這反映在比賽上就是失誤次數過多。

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對於昨日比賽中失誤次數過多的問題也做出了解釋,他說:“我們現在傳接球能力比較差。其實機會都很好,但是傳球的速度、落點包括方式等都有很大的問題,在強隊面前就是會放大你的弱點,我們現在需要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另外,宮魯鳴也提到了比賽中失誤次數多,另一個原因是大多數隊員並未處於最佳狀態。中國男籃剛從美國打完熱身賽不久,又經過長途飛行來到巴西聖保羅,他們一方面要倒時差,另一方面身體有些疲勞。“隊員的狀態今天並不是太好,有幾個過來長途跋涉好像有點累,包括阿聯剛剛從國內回來狀態不在。隊員們從美國過來也有時差。”宮魯鳴說。

按照計劃,中國男籃在進入奧運村前還有一場熱身賽要打。這對於隊員的體能估計又是一個挑戰。而在如此情況下,他們隻能進行自我調整,希望能在奧運會前將體能、狀態都調整到更好一點的水平。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