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揭秘華天賽馬如何來裡約? 坐商務艙有配餐有飲料

白志標
2016年08月04日07: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馬匹進入商務艙,目的地——裡約。本欄攝影 特派記者 白志標

  戰馬乘坐經過特殊設計的貨機到裡約。 本欄攝影 特派記者 白志標

  廣州日報裡約8月3日電 (特派記者 白志標) “華天已經在裡約備戰奧運了。”在微博上發出這條消息的是搖滾明星欒樹,而這條微博引爆了娛樂圈,陳道明、馮小剛、黃渤、胡軍、沙寶亮、孫楠等愛馬的明星迅速為華天送上祝福。幾乎同一時間,裡約奧運會MPC入口處的女記者們興奮不已,參加本屆奧運會馬術三項賽唯一一名中國隊騎手華天罕見地出現在這裡,與帥氣的華天合影是她們的一大收獲。“你們也來了。”看見廣州日報記者后,華天罕見地用中文打招呼,“怎麼樣,我的中文可以吧?”華天介紹說,自己在上月31日來到裡約后就入住在運動員村,“(奧運村)都還可以,沒有網上說的那些不好的東西啊,我覺得都很好。”

  馬匹抵裡約走“紅毯”

  華天告訴記者,自己的戰馬是第一批抵達裡約奧運會馬術中心的34匹賽馬之一,這些馬匹比騎手們早到一天來適應環境。據悉,這34匹賽馬從英國倫敦出發,坐了將近12小時的飛機后,夜裡降落在裡約熱內盧加裡奧國際機場。隨后還將有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匹賽馬陸續抵達。

  華天透露,這34匹出征奧運馬術三項賽的戰馬乘坐的是貨機,但這架飛機是經過特殊設計的,這些馬匹坐的還是商務艙!跟運動員一樣,這些戰馬在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時要經過入境檢查和健康檢查,才能帶著隨身行李和托運行李登機。根據國際馬聯的消息,這些參加三項賽的馬匹在坐飛機時還穿上了專用的飛行襪。

  華天說,這些馬匹在商務艙享受的都是商務待遇,空乘人員當然不是那些漂亮的服務員,而是專門的馬夫,馬匹享用的“餐點”也是特制的草料、蘋果和胡蘿卜,飲用的是桶裝水和混合飲品。此外,隨行的還有馬匹理療師,為的是確保這些珍貴的戰馬的健康,以最佳狀態抵達目的地。據華天父親介紹,馬術中心的安保級別是最高的,負責保護這些貴重馬匹的都是軍人,而非普通的安保人員,每天訓練時周邊都有荷槍實彈的裝甲車保護。據悉,參加三項賽、盛裝舞步和場地障礙的馬匹來到裡約后,配有特殊裝備的卡車,全程由武裝警察送抵奧林匹克馬術中心新建的馬廄,這裡還鋪上了馬用的“紅地毯”——黑色橡膠墊!

(責編:李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