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韓雪:游泳女隊面臨人才斷檔 成績或難超倫敦奧運

2016年08月07日20: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溫靜 實習生丁允淇)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裡約奧運會游泳項目正式開賽,中國隊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預賽中排名第九,葉詩雯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賽中僅獲第27名,全部無緣決賽。游泳世界冠軍韓雪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中國女子游泳隊確實面臨人才斷檔的問題。

韓雪說:“焦劉洋、劉子歌這些優秀運動員都面臨著年齡大,重新選擇退役或調整的問題。而從年輕小將的能力和人才儲備方面,確實有斷檔的現象。但是,要給新人機會,不能永遠靠老運動員在前面拼搏。即使這屆奧運會女子項目沒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也不要灰心,新的隊伍總要歷練。能站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在體育生涯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筆,希望她們能夠珍惜這次奧運會的每一場比賽,珍惜每一次出場的機會。”

“裡約奧運會超越上屆倫敦奧運會的可能性很小。”韓雪說,“新的隊伍需要新的環境來成長,也需要大家的寬容、包容和鼓勵。這屆奧運會也許無法超越倫敦奧運會,但總要讓新人歷練一下。比如葉詩文這種以前取得過優異成績的運動員,即便她現在處於運動生涯的低谷,也不要對她失去信心,也許下一屆奧運會的時候她會讓大家大吃一驚。”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