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6年“奧運城市杯”京津冀校園足球邀請賽開賽

2016年08月0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記者徐燁)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北京市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主辦的2016年“奧運城市杯”京津冀校園足球邀請賽在北京奧體中心開賽。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為比賽開球。

作為“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學奧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動之一,本次賽事以促進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運動的協同發展為目標,邀請天津及河北球隊在內的24支隊伍、分為三個組別,從8月8日至10日進行比賽。本次比賽已被納入北京百姓足球超級杯賽賽事。

“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學奧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動是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和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共同主辦的集奧林匹克教育、青少年素質教育、社會公益、國際交流於一體的奧運城市品牌項目。其宗旨是以體育競賽、文化藝術、國際交流等活動形式,開展奧林匹克教育,弘揚奧林匹克精神,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從2010年啟動以來,組委會不斷豐富賽事內容,不斷創新活動形式,賽事規模和社會影響不斷擴大。迄今,全市已有1000余所中小學校的約20萬人次的青少年參加了活動。“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學奧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動已融入到北京市中小學生的校園生活中,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