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張劍競選國際足聯理事 已獲得正式候選人身份

2016年08月20日00: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9日電 北京時間8月19日,據中國足協官網消息,根據《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總體規劃部署,為更多地參與國際足球事務,促進中國足球與世界足球融合互動並在更高層級的足球管理平台上為亞洲和世界足球發展做出貢獻,中國足協決定由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參與國際足聯理事會新增亞洲理事的競選,目前已獲得正式候選人身份。

新增理事是國際足聯執委會改革的舉措之一。改革后,國際足聯執委會更名為國際足聯理事會,並將原有的成員由25名增加至37名。原有的亞洲區理事名額也將在現有4名的基礎上新增3名,其中1個名額限定為女性。亞洲現有的4名國際足聯理事為:巴林的薩爾曼(國際足聯副主席)、科威特的艾哈邁德、馬來西亞的阿卜杜拉和日本的田島幸三。國際足聯要求各洲際足聯於2016年9月30日前選出各自新增加的國際足聯理事人選。

張劍於2013年1月到任中國足協,現任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職務,並曾於2014年4月至2016年4月間擔任東亞足聯主席,目前擔任國際足聯發展委員會委員。

本次競選,張劍將與亞洲范圍內其他三名候選人,即伊朗足協副主席卡法軒、新加坡足協主席扎努丁及卡塔爾足協副主席薩烏德角逐競爭新增的兩個國際足聯理事席位。此外,來自澳大利亞足協的莫婭、朝鮮足協的韓恩慶和孟加拉足協的瑪芙薩將競選新增的一個女性國際足聯理事席位。

亞足聯將於2016年9月27日在印度果阿召開特別代表大會,選舉產生新增的三名國際足聯理事。三名當選者將進入國際足聯理事會,任期至2019年。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