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奧運鐵人三項決戰日 上海鐵人備戰IRONMAN70.3

2016年08月23日17: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鐵友進行功率騎行台訓練

人民網8月23日電 (溫靜)8月20日,正值裡約奧運會鐵人三項女子決賽日,近百位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齊聚上海洛克公園世博源,參加IRONMAN中國官方舉辦的鐵人巡講&訓練營-上海站的活動。

大多數參加此次活動的鐵友都已經報名參加了2016年IRONMAN70.3合肥站/廈門站比賽,希望通過官方組織的賽前線下活動,聽取中外鐵三名將的比賽經驗分享,接受專業鐵三教練的訓練輔導,以期在2、3個月后的正賽中獲得更好的參賽體驗和比賽成績。

相較於奧運會標准距離的鐵人三項比賽,IRONMAN落戶中國后,即將在合肥(10月16日)和廈門(11月13日)舉行的IRONMAN70.3是更長距離的半程大鐵比賽,這對於業余鐵三運動員,尤其是隻接觸過奧運會標准距離的鐵友來講,從心理和體力上都是極大的挑戰,亟需更加專業和科學的訓練指導。另外,更好地安排訓練時間,兼顧工作生活和充滿魅力的鐵三運動,也是長期打鐵的必備技能。

2位講師現場答疑解惑,鐵友獲益良多。

因此,在上海站的活動中,中國鐵三業余健將運動員胡春煦,針對性地分享了如何備戰更有挑戰的IRONMAN長距離比賽,作為國內第三位大鐵成績進入十小時的鐵三選手,春煦還向現場鐵友傳授了高效提升比賽成績的心得。

而受邀的另一位講師,德國優秀鐵三運動員Peter Wolkowics,則用親身經歷講述了他擔任德國室內設計公司副總經理的同時,通過合理安排訓練,僅用不到2年的時間,就首次登上了鐵三運動的終極夢想舞台IRONMAN KONA,並取得了9小時34分50秒的優異戰績。

鐵人巡講環節的分享和問答令鐵友們熱情高漲,鐵人訓練營隨后拉爆實戰環節!資深鐵三教練王開元、王洪劍受IRONMAN中國邀請,為上海站的鐵友們進行“騎跑連課”訓練指導。

王開元和王洪劍教練指導現場鐵友,隻要掌握了科學的訓練方法,鐵人三項其實是人人都可以嘗試的全民運動項目,但要取得更好的比賽成績,則需要極強的自我管理能力,保持節奏、合理分配體力、狀態調整、項目切換、充分享受訓練和比賽的樂趣,這些都需要非凡的運動智慧。IRONMAN鐵人訓練營正是希望通過專業教練的指導,幫助鐵友們更快達到上述狀態。

干貨分享加上實戰訓練,上海的鐵友們紛紛表示“一下子感覺IRONMAN離自己如此之近,以前隻能出國參加IRONMAN頂級賽事,現在不僅可以在國內參賽,還能體驗官方組織的賽前熱身活動,從技術和自信心上真正提升自己的參賽能力,還結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鐵人朋友,真的非常棒!”

IRONMAN鐵人巡講&訓練營-上海站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