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女排奪冠激發微博峰值 奧運視頻單日播放超6億次

2016年08月23日22: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3日電(胡雪蓉)女排奪冠激發了網友慶祝的熱情,也刷新了奧運開幕以來微博互動量和視頻播放量的峰值。微博8月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女排奪冠當天,微博上奧運相關內容的討論量達7462萬,互動量達1.1億,視頻播放量達6.2億次,均達到開賽以來的新高。

“女排精神”成為國人共同的關注點。女排奪冠相關內容的互動量在當天達到7285萬次,相關視頻在微博上的播放量達3.4億次。朱婷是當天微博上被提及最多的運動員,提及量達到1245萬次,緊隨其后的惠若琪微博提及量也達到1083萬。

奧運會期間女排曾兩次引爆微博。1/4決賽逆轉東道主巴西的視頻,24小時內在微博上播放量達到4795萬次。半決賽擊敗荷蘭后,朱婷以607萬的提及量成為當天最熱門運動員。在微博和尼爾森聯合發布的體壇風雲榜上朱婷排在第4位,比前一天大幅提升12位。排名前20的運動員中有5位來自中國女排。

本屆奧運會開幕以來,賽事和花絮的短視頻一直在微博熱播。央視在微博發布的奧運短視頻,日均播放量超過3億次。秦凱向何姿求婚的視頻24小時內在微博上播放近1億次。傅園慧兩次接受央視採訪的魔性視頻和巴西超模吉賽爾·邦辰在開幕式上的走秀,24小時播放量也都超過7000萬次。

作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體,微博不但是全球華人在奧運期間獲取資訊、與運動員互動的重要平台,同時也是全球運動員與中國粉絲交流互動的最好平台。隨著短視頻和直播等視頻內容的增加,微博正向全媒體平台發展,將在奧運會等熱點事件中給網友帶來更豐富的信息和更好的參與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