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第三屆中國夢·勞動美全國職工圍棋大賽在沈陽開幕

2016年08月23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3日電 (陳昭)8月末的沈城,天高雲淡,百花迎賓。8月22日,“中國夢·勞動美”“沈陽市工會會員組合保險杯”第三屆全國職工圍棋大賽在遼寧工會大廈擺盤開幕。中華全國總工會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會長倪健民,中國圍棋協會主席、中國職工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沈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市總工會主席王翔坤,遼寧省總工會副主席尹正偉等領導出席了大賽開幕式。沈陽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周榮生主持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上,倪健民為賽事協辦單位、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沈陽市分公司頒發紀念牌。為進一步把圍棋運動推向普及,沈陽市總工會在開幕式上成立了沈陽市職工圍棋協會。王汝南、王翔坤共同為沈陽市職工圍棋協會揭牌。

周榮生在致辭中表示,沈陽作為歷史文化名城,近幾年來舉辦的圍棋賽事、圍棋推廣活動方興未艾,在體制育人、博弈競技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發展,得到了全國圍棋界的廣泛關注和普遍認同。本屆比賽是近年來沈陽市首次承辦的全國職工文體活動賽事,必將推動遼沈地區圍棋文化發展,增進廣大職工的文化自信,為老工業基地加快全面振興增添精神力量。

原人民日報記者黃晴在比賽中

據悉,全國職工圍棋大賽此前已在北京和安徽成功舉辦了兩屆。本屆賽事得到了廣大職工圍棋愛好者的廣泛關注和積極響應,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行業體協共選派45支代表隊、225名選手參加比賽。沈陽圍棋運動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目前全市共有圍棋愛好者10余萬人,經常參與圍棋活動的近6萬人。本次大賽,沈陽派出了沈陽職工圍棋隊、鐵西區一隊、鐵西區二隊和沈陽阿買加黑白圍棋俱樂部等4支隊伍參賽。

此次比賽採用中國圍棋協會最新頒布的圍棋競賽規則,分為團體對抗賽和友誼交流賽,均錄取前8名頒發成績証書、獎牌和獎品。比賽為期5天,期間,還將組織舉辦職工圍棋普及座談會。大賽還將邀請“棋聖”聶衛平進行文化互動交流活動。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