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6中國國家職業健身教練專業大會落幕

2016年08月24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中國國家職業健身教練專業大會落幕
2016中國國家職業健身教練專業大會落幕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季芳)由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辦的“2016 I-FIT中國國家職業健身教練專業大會”22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閉幕。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任金華省、副主任姜興華、匡樂華,奧運冠軍、型動體育創始人陳一冰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閉幕式,並為在技能挑戰賽中獲獎的個人和團體頒發了獎牌、獎杯。

技能挑戰賽是專業大會的一大特色,包括個人挑戰賽和團體挑戰賽,個人挑戰賽共有212名選手參賽,“團體挑戰賽”共有來自全國22個地區的52支代表隊、共計312名選手參賽。競賽設置了豐富多彩的比拼項目,現場氣氛高漲、緊張激烈,參賽選手在比賽中表現出了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面貌,也充分展現了職業健身教練的風採。

經過激烈的比拼,個人賽、團體賽冠軍紛紛出爐。在個人賽中,來自遼寧的程曉琳摘得桂冠,在團體賽中,“遼寧省體育人才開發中心二隊”勇奪冠軍。

持續三天的專業大會,“高峰論壇”、“專業培訓”、“技能挑戰賽”三大版塊輪番呈現,為職業健身教練搭建了國家層面學習交流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時,在體育產業蓬勃發展的背景下,為探尋健身行業發展機遇提供了新思路,尤其是《2016健身教練職業發展研究報告》的發布為行業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數據支持。

隨著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進、體育產業發展環境優化、體育消費市場規模擴大,社會對於具有專業能力的體育技能人才產生了巨大需求,對提供專業指導和服務的健身教練也提出了更高能力的要求。金華省表示,希望專業大會的舉辦能夠助力健身教練職業發展,推動健身專業建設,更好的服務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2016中國國家職業健身教練專業大會落幕
2016中國國家職業健身教練專業大會落幕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