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馮珊珊返穗:鮮花接到手軟 東京力爭更好

記者 謝澤楷
2016年08月24日09: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鮮花接到手軟 東京力爭更好

  馮珊珊被“粉絲”的鮮花和媒體的“長槍短炮”包圍。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昨日,裡約奧運會女子高爾夫銅牌得主、廣州本土運動員馮珊珊回到廣州。昨日下午,馮珊珊剛從白雲機場出口走出來,就被“粉絲”的鮮花和媒體的“長槍短炮”包圍,粉絲現場送給她的大束鮮花和1米多高的毛絨玩具讓馮珊珊接到“手軟”。隨后,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將爭取參加4年后的東京奧運會,並爭取更好的成績。

  參加奧運會像回到18歲

  高爾夫是裡約奧運會兩個新增的項目之一,也是高爾夫運動時隔112年之后回到奧運會賽場。馮珊珊此番奪得銅牌,也讓她成為首位在奧運會獲得獎牌的中國運動員。時隔3天再次回憶比賽時,馮珊珊說:“當時我非常緊張,站在一號洞發球台時,感覺像是回到18歲參加第一場職業比賽的感覺。畢竟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重新作為菜鳥,當時我非常緊張,頭腦空白,手抖腿抖,感覺這種情況已經很久沒出現過。”馮珊珊邊回憶邊說:“我習慣比賽的時候不看成績。這項目是自己跟自己比賽,關注成績會讓我產生不必要的想法,影響自己發揮。直到打完18號洞,我才問球童:‘我們到底排在哪裡?’然后她說並列第二,我就說:‘那肯定有一塊獎牌啦。’”

  出生於1989年的馮珊珊想得更多的依然是在中國推廣高爾夫運動。她說:“拿到獎牌我們就可以吸引更多目光。我有義務和責任去積極推廣這項運動,特別是在青少年中發展這項運動。”在馮珊珊看來,這塊奧運獎牌的最大意義在於能幫助推廣高爾夫運動,她說:“我是從小康之家走出來的運動員,這說明高爾夫不一定就是貴族運動,我拿到這成績,對我父母、我的團隊和高爾夫協會都是很好的肯定。”

  馮珊珊坦言參加奧運會比賽很累,她希望能休息一會兒。對於東京奧運會,馮珊珊有想法,“中國近年來新秀非常棒,4年后,說不定是他們最巔峰的時候,但我還是想盡力爭取。如果能參加東京奧運會的話,我希望會有更好的結果。我還有上升空間,所以要繼續往上走。”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