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易建聯回NBA 新老熟人迎來送往

記者 黃維
2016年08月25日07: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回NBA 新老熟人迎來送往

  在裡約奧運會之后,易建聯和湖人的簽約成了中國體育圈的一件大事。而在湖人官方正式確定這筆合同之后,阿聯也成了“紅人”。他的合同細節被深“扒”。同時,他還得到了NBA新老熟人的祝福。

  滿足三個條件才能拿滿800萬美元

  ESPN籃球專家馬克·斯特恩就曾爆料,湖人在去年夏天曾對易建聯展開“追求”。但因為種種客觀原因,雙方並沒有達成一致,易建聯在宏遠再戰一年。在裡約奧運會進行期間,湖人與易建聯進行了談判並達成協議。知情人爆料,易建聯所獲合同的總額為800萬美元,其中114萬美元是基礎工資,而合同獎金超過680萬美元。

  根據流傳出來的消息來看,阿聯的114萬薪資裡有25萬美元屬於“完全保障”,如果他在1月10日之前沒有被球隊裁掉,他可以拿走114萬美元。此外,每滿足一個常規賽表現要求,他可以獲得230萬獎金。如果滿足了3個條件,他最多可以從這份合同中拿到800萬美元。

  據悉,這3個條件是“很有可能實現”的。NBA合同中的獎金分3種,分別是表現、身體數據指標和額外獎勵。舉例說明,表現獎有“很有可能實現”以及“不太可能實現”兩種類型。例如一位球員此前場均可以拿到9.9分,合同設定他隻要這個賽季場均拿到10分即可拿到獎金,這就屬於“很可能實現”。如果設定他拿到場均30分才能拿獎金,這就是“不太可能實現”。

  根據NBA專家組的判定,易建聯的獎金模式應該都是在“有可能實現”的范圍內。但具體條件為何,現在還不得而知。

  阿聯獲新老熟人

  祝福歡迎

  就在奧運會期間,第一時間得知阿聯回歸的卡梅隆·安東尼、凱文·杜蘭特和小喬丹等NBA球星,就對阿聯表示熱烈歡迎。安東尼有些搞笑地問:“是在對我們那場比賽后簽約的嗎?”因為易建聯在那場比賽中獨立砍下25分,讓美國隊的防守端有點頭疼。

  杜蘭特和易建聯都是2007年進入NBA的。作為同期生,杜蘭特表示:“易,歡迎回來,真是好久不見。”而小喬丹所在的快船是湖人的同城對手,他直接說,“易,我們下一個賽季可以交手4場,場上見。”

  同為華人球員杰出代表的林書豪,直接發了一條微博:“歡迎回到NBA!我們一直在錯過彼此哈哈!#前湖人球員#前籃網球員。”這確實很有趣,因為阿聯此前效力於籃網,而林書豪新賽季加盟了籃網﹔而阿聯加盟的湖人,此前林書豪也在湖人效力1年。

  在國內的“熟人們”也都滿懷感情地祝福阿聯。中國女籃隊長露雯晒出她與阿聯的合影,“你是中國籃球的驕傲,加油!”阿聯在宏遠的老戰友朱芳雨也深深祝福他:“阿聯比過去成熟了很多,他一定會打得很從容。祝福阿聯。”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