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舉重協會就北京奧運三名運動員興奮劑事件發表聲明

2016年08月25日07: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舉重協會就北京奧運會三名中國女子舉重運動員興奮劑復檢結果呈陽性發表聲明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體育專電 中國舉重協會24日就北京奧運會三位女子舉重運動員曹磊、陳燮霞和劉春紅興奮劑復檢結果呈陽性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我協會從國際舉重聯合會獲悉,在國際奧委會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樣本復檢中查出3名中國女子舉重運動員曹磊、陳燮霞、劉春紅興奮劑陽性。

我們對此消息感到十分震驚。中國舉重協會始終按照《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和國際舉重聯合會的有關反興奮劑規定,嚴格執行“嚴令禁止、嚴格檢查、嚴肅處理”的反興奮劑工作方針,對興奮劑“零容忍”。中國舉重協會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反興奮劑宣傳教育,建立了嚴格的反興奮劑責任制度,配合中國反興奮劑中心開展大量的、嚴格的興奮劑檢查,嚴厲打擊興奮劑違規行為。

我協會對此次復檢陽性結果高度重視,我們將按照國際舉重聯合會和國際奧委會相關規定要求,積極配合調查。如經查証確實存在違規行為,我協會將對相關責任人決不姑息,依法從嚴從重給予處罰。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