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資格賽開門紅堅信男網會有突破 吳迪:期待美網正賽

葛曉倩
2016年08月25日08:2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2016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展開了資格賽首輪的較量。男單方面,中國球員吳迪以2比1擊敗桑斯﹔女單劉方舟和張愷琳也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

吳迪目前世界排名第178位,此前他曾經3次出戰澳網正賽,但總是和勝利擦肩而過。今年出戰美網資格賽,這位已經不再被叫作“小草”的中國球員希望能夠進入男單正賽。首輪比賽,面對西班牙球員桑斯,他在首盤迅速進入狀態,連下六局以6比0先下一城。不過,第二盤開局他突然失去手感,以局分0比4落后。盡管此后發起反擊,但他還是以4比6丟掉第二盤。決勝盤吳迪發揮出色,以6比2鎖定勝局。

賽后,吳迪用英語接受了媒體的採訪:“今天我有點緊張,去年我雖然來到了這裡,但並沒有打比賽,所以這是我在美網的第一場比賽,我非常想要獲勝。很多人都在關注這場比賽,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得更好。今天我的發球和回球都不錯,期待明天能打得更好。”在被問到今年在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的目標時,他迅速地回答道:“我希望能夠通過資格賽晉級正賽。之前我從來沒有進入過美網正賽,最好的成績是資格賽決勝輪。”而在被問到怎麼看中國大陸還沒有一名球員進入ATP前100時,他說男雙已經突破了前100,但男單的確還沒有,“我相信未來幾年甚至幾個月,我們會實現這一點。”

在女單資格賽方面,劉方舟以2比1戰勝俄羅斯選手克洛瑪查娃,張愷琳以2比0戰勝烏克蘭姑娘貝格茲梅爾,而朱琳以0比2不敵韓國球員韓娜萊,魯晶晶以1比2負於雅克西奇。在自己首次成人大滿貫比賽中,小將徐詩霖0比2輸給了保加利亞人科斯托娃。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