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譚杰:裡約奧運讓美國人看到一個更自信的阿聯

2016年08月26日16: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郝帥)中國男籃隨著裡約奧運會的落幕結束了本屆奧運之旅,最終無緣八強。今日,《籃球報》總編輯譚杰做客人民網時表示,與美國隊的熱身賽和奧運會上的表現是促使湖人下決心簽約易建聯的原因之一。

譚杰表示:“易建聯與湖人簽約的消息是在裡約奧運會期間爆出來的,實際上這個事在裡約奧運之前雙方就在談了。但是,可能最終促使湖人隊方面下決心簽下易建聯的原因,一是易建聯本人下決心去NBA,另一個與阿聯在裡約奧運會上的表現不無關系,裡約奧運讓美國人看到了一個更自信的阿聯。”

譚杰還說:“裡約奧運會上前幾場的強勢表現給了阿聯很大的信心,打美國隊得分很多,包括到裡約之前在美國的兩場熱身賽,給了阿聯很大信心。通過和美國隊中,頂尖NBA球員對抗,讓他確認自己這些年成長了,有信心回到NBA的賽場上征戰,這可能促使阿聯下決心重返NBA。至於湖人方面,更不用擔心了,一定是看到阿聯在裡約奧運會上個人的強勢表現決定簽約的。並且,如果阿聯的合同能夠最終全部實現的話,這個合同的價格應該不低。”

譚杰認為:“易建聯是一個自律的球員,再打四年從能力上講不會下降很多。而且,他在整個過程中也沒有受過很大的傷病,所以,打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