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女排奪冠遭個別商企侵權 排管中心嚴正聲明住手

李暉
2016年08月26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在剛剛結束的裡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克服巨大困難而奪冠,其展現的女排精神感動了國人,但同時也引來一些非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贊助商及合作伙伴的惡意商業炒作。對此,為維護中國女排形象,保護贊助商及合作企業的合法權益,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日前發布嚴正聲明:凡未經中國排球協會授權的侵權行為必須立即停止,否則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在中國女排奪取裡約奧運會冠軍的當天,便有一些商家追風搭車地推出了獎勵舉措。有房地產商表示贈送每名球員一套房子,更有表示將贈送汽車等等。排管中心指出:有個別企業和商家以宣傳中國女排名義,未經中國排球協會授權擅自使用中國女排集體肖像、中國女排成員個人形象,或中國女排相關標識、文字等進行商業宣傳,嚴重損害了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及中國女排隊員個人的合法權益。凡未經中國排球協會授權的侵權行為必須立即停止,否則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