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天珺體育收購藍波車隊,將建國內首支UCI世界車隊

2016年08月2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季芳)26日,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10月,中國將擁有自己的首支全球頂級世巡賽自行車隊,其前身為老牌意大利勁旅藍波美利達車隊。

發布會上,深圳天珺體育咨詢有限公司與意大利藍波美利達自行車隊運營公司、瑞士CGS公司舉行了簽約儀式,宣布收購藍波美利達車隊,屆時,車隊將把總部由瑞士遷至中國深圳,成為中國擁有的首支UCI世界車隊。

成立於1991年的藍波車隊是UCI頂級車隊中歷史最為悠久的車隊之一,曾獲得兩屆環意大利賽總冠軍,數十個世界巡回賽分站冠軍。CGS公司代表薩隆尼也是環意賽中的傳奇車手。此次,藍波車隊接過了中國企業伸出的“橄欖枝”,便是將目光投向了中國的體育市場。至今年10月底本賽季結束,藍波車隊將正式更名,並將代表中國征戰2017賽季的環法國、環意大利、環西班牙等35場自行車世界巡回賽。

天珺體育董事長李志強表示,藍波車隊落戶國內,為職業中國自行車手進入世界頂級賽事搭建了通道,他希望以此為契機,在國內建立更多培訓基地,完善培訓體系,助力國內自行車職業選手成長,推動這項運動的發展。

發布會現場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