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世預賽亞洲12強賽9月1日首場挑戰韓國

國足客戰享受“私人訂制”

肖赧
2016年08月26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男足將於本月29日離開沈陽,前往韓國首爾備戰即將於9月1日在那裡舉行的世預賽12強賽首輪與韓國隊的比賽。 中國足協為國足此次12強賽出征落實完備的后勤保障服務,除為球隊租用包機前往5個客場外,還在客場訓練、交通、餐飲方面為球隊落實其他各項保障服務,甚至在球隊下榻的首爾GRAND HILTON酒店特意改造出一間24小時服務的餐吧,為隊員們隨時提供專屬餐食服務,這樣的服務無異於“私人訂制”。

時隔15年后,中國隊終於回到了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決賽階段暨12強賽的賽場,中國足協對於國足此次出征也空前重視。在協會主席蔡振華的積極推動下,協會為球隊出征落實了一系列保障服務措施。比如國足將乘坐包機往返12強賽5個客場之行,中國足協還與商業合作伙伴為球隊落實了俗稱“黃金腿險”的失能險。

而為了打消國腳出征的后顧之憂,中國足協還落實了其他各項保障服務。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球隊在沈陽備戰比賽期間,當地將為國足提供細致的“貼身管家”服務,包括指派3輛警務車輛為球隊大巴出行保駕護航,而從訓練比賽地點到球隊下榻的酒店僅僅需要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而即便球隊做客比賽,其后勤保障服務品質也決不遜於主場。按計劃,國足29日乘專機由沈陽飛赴首爾后,將入住距離比賽場地較近的五星級GRAND HILTON酒店。這裡的住宿、健身條件一流,更重要的是能夠給國足提供比較理想的餐飲服務。據悉,中國足協為了讓隊員們在客場吃好,特意將一名高級廚師編入49人的代表團之中,雖然球隊在首爾期間的食材由酒店方面提供,但正宗的中餐口味完全得以保障。

經中國足協的積極斡旋,GRAND HILTON酒店同意為國足設立用於其專屬餐飲服務的餐吧。由於比賽期間還將接待其他客人,因此酒店無法將行政酒廊整體包給中國隊,但為了保証隊伍免於被外界打擾,酒店還是將一間面積較大的套房臨時改造成餐吧,該餐吧為國足提供24小時服務,也就是說國腳們在韓訓練、比賽之余,隻要有需要,隨時可以在這裡點到自己想吃的餐食。

在安保方面,國足也享受到優質服務,比如全隊下榻的樓層全面對外封閉。在訓練方面,中國足協落實的保障服務也都無微不至。據悉,中國隊在韓國期間的全部訓練都將安排在首爾世界杯球場的副場,這裡的草皮質量較高,但因為缺少燈光設備,訓練隻能安排在下午進行。此外,這裡的場地隻有固定在兩端的大球門,不方便球隊進行小范圍技術演練和分組對抗,幾年前,廣州恆大隊亞冠聯賽做客首爾時,就曾因同樣原因而不得不舍近求遠,赴首爾郊區尋找其他訓練場所。不過,中國足協方面經與韓國足協溝通后,特意從韓國隊訓練基地借來了可移動球門。

為了最大限度減少球員的疲勞,中國足協后勤保障組鑒於韓國當地的大巴普遍體積較大、車體較高,特意為國足租來了一台“矮個子”大巴,這樣一來,大巴可以直接駛入首爾世界杯球場地面以下的球員通道口外,從這些細節來看,中國足協開展具體工作時的確負責、心細,這些都為球隊打好比賽創造了有利備戰條件。

文/本報記者 肖赧

敘利亞5個主場“東移”中國澳門

國足征戰家門口獲益

近日,敘利亞足協正式確定,其9月6日12強賽首個主場與韓國隊的比賽將在中國澳門舉行,而由於亞足聯已經明確要求,所有12強參賽隊的所有5個主場比賽都必須安排在同一會員協會所在國家或地區的城市內進行,這無異於提前確認敘利亞隊5個主場比賽都將在澳門舉行。這樣一個結果,將方便中國足協為國足“刺探”其他競爭對手的備戰情況,也方便球隊“客戰”敘利亞隊。

就在今年4月,世預賽亞洲區12強產生之后,敘利亞足協就在為自己國家隊主場的問題犯愁,這是因為此前承接敘利亞隊40強賽比賽的巴林已經明確拒絕繼續承接該隊12強賽主場比賽。此后有消息顯示,伊朗足協、韓國足協都有意承辦敘利亞隊的主場比賽,這是因為伊、韓兩隊與敘利亞隊同組,他們都希望“平添一個主場”而從中獲益,但是亞足聯的一紙規定打消了兩國足協的念頭,因為按國際足聯和亞足聯的要求,所有12強賽參賽隊的主場如果易地到其他國家或地區,比賽地必須為中立會員協會國或地區的城市。

中國足協為了最大限度地給國足爭取備戰利益,也曾動過承辦敘利亞隊主場的念頭,不過考慮到具體規則限定,他們最終想到了一個“曲線”辦法,也就是爭取將敘利亞隊主場舉辦地安排在一個有利於國足備戰的地方,中國澳門顯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方面,中國澳門與中國內地距離相對較近,國足“客戰”敘利亞隊可以免於往返於東西亞之間的旅途勞頓,另一方面,這樣的安排也有利於中國足協幫助國足搜集同組競爭對手的備戰情報。

在澳門足總確認給予敘利亞隊交通、食宿的便利條件及相當幅度的資助后,敘利亞足協最終同意將其12強賽“主場”安排在澳門,而國際足聯、亞足聯另外一紙規定顯示,參加12強賽的各隊必須將其主場安排在同一會員協會所在國或地區的城市,這意味著敘利亞隊所有5個主場比賽都將安排在澳門進行。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