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布拉特出席聽証會 就“禁足令”展開最后一搏

2016年08月26日08: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布拉特出席聽証會 就“禁足令”展開最后一搏

  資料圖片

   新華社洛桑8月25日體育專電 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25日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出席聽証會,為自己為期六年的“禁足令”展開最后一次上訴,並表示不論裁決結果如何他都接受。

   聽証會預計隻持續一天,但裁決結果估計要花上幾個星期的時間。“我會接受裁決結果。”布拉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我來說,我當然希望裁決結果是‘積極’的,但是作為一個足球人,我們既學會了去接受勝利,也學會了去接受失敗。”

   聽証會上,已經80歲的布拉特重申支付給普拉蒂尼的200萬瑞士法郎是國際足聯欠這位前尤文圖斯球星的。普拉蒂尼曾在1999至2002年擔任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的特別顧問,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堅稱那筆錢是后者擔任主席特別顧問的合法所得。

   “我確信,陪審團最后會明白,當時支付給普拉蒂尼的那筆錢是我們欠他的。”布拉特強調,“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由於2011年時任國際足聯主席的布拉特向普拉蒂尼違規支付200萬瑞士法郎,兩人被國際足聯以賄賂以及腐敗的罪名禁止在八年內參加國家與國際層面任何與足球相關的活動。盡管后來這項“禁足令”被國際足聯上訴委員會縮減至6年,但布拉特仍不滿意,並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了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於今年3月17日宣布收到布拉特的上訴書。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