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夏季轉會關窗在即:鐵打的豪門,流水的巨星

2016年08月26日09:0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打的豪門,流水的巨星

歐洲夏季轉會市場關窗在即,各路豪強也在紛紛加緊買人的步伐補強陣容,有新人來就有舊人走,而從豪門球隊清洗出來的不少球員,往往有可能是其他球隊趨之若鹜的香餑餑。這個夏天,曼聯、曼城、皇馬等球隊都在清理冗余庫存,有些球員或許難以賣出高價,甚至免費送走,但有些“處理品”卻能夠引起市場瘋搶。專題策劃 魏必凡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喬哈特

失寵原因:活太糙

瓜帥需要能發起進攻的門將

雖然還未有正式的官方宣布出爐,但曼城購買布拉沃作為頭號門將一事,已經接近成事。這也意味著,英格蘭國門喬·哈特不但淪為曼城的三號門將,也將離開球隊,以確保主力位置來保持狀態。

作為見証曼城崛起的標志性人物,哈特已經為曼城征戰8個賽季,出場次數達到347次。周中歐冠資格賽最后一圈的主場賽事,曼城收獲了歐冠正賽資格,球迷也用自己的方式來提前送別哈特。看台上出現不少“留下哈特”、“哈特永遠是曼城的1號門將”、“哈特你就是傳奇”之類的標語,而在比賽結束后哈特也向看台上的球迷們鼓掌致謝,似是道別。

瓜迪奧拉解釋為何不能讓哈特首發的原因時說道:“沒有別的原因,就是為了讓我們的進攻球員能舒服的拿到皮球,我希望球隊90分鐘都能控球,我知道大多數教練不喜歡,但我和他們完全相反。我總是希望有更多的控球,這樣能幫助進攻並減少對手的反擊。當你在門將、中衛、邊后衛、后腰之間建立起很好的聯系時,一切就能變得更流暢,每個人也能踢的更輕鬆。”

一句話,嫌棄哈特的傳球技術不到家。身為英格蘭隊的頭號門將,哈特的長傳成功率是34.6%,總體傳球成功率則是52.6%﹔相比之下,布拉沃的兩項數據分別是52.4%和84.3%。能穩定地成為球隊進攻第一發起人,這是布拉沃得以擠掉哈特的原因。

遭到清洗的哈特,得到了很多同行、球迷和媒體的同情,而且,他也不乏下家,因為他的整體技術、狀態、年齡和經驗,都有著極強的競爭力。目前多家俱樂部都在競爭哈特,其中埃弗頓最接近得到這名本土球星。

巴洛特利

失寵原因:太無腦

心智不成熟,誰也救不了

昨天,AC米蘭官方宣布球隊從利物浦租借巴洛特利一年。據意大利媒體《米蘭體育報》報道,巴洛特利此次轉會合同中並不包含買斷條款,這就意味著在本賽季結束之后巴神還有可能重返英超賽場。盡管如此,巴洛特利還是在採訪中炮轟現任利物浦主帥羅杰斯。

上賽季巴洛特利代表利物浦在聯賽出戰16場僅僅打入5球,這樣的表現令利物浦上下非常不滿。另外巴洛特利繼續發揮自己的“無腦”特點,場外因素直接干擾了自己在球隊中的地位,這個夏天早早地就被利物浦挂牌出售。

在接受意大利媒體《米蘭體育報》採訪時,巴洛特利表示自己上賽季狀態不好除了自己的原因外,主教練羅杰斯也有不可推辭的責任。他說:“我必須接受我有錯誤,但是羅杰斯並沒有找到適合我特點的戰術打法。”

老牌意甲球隊AC米蘭在今年被中資收購,過去該隊的持有人貝盧斯科尼曾批評巴神是“更衣室內的爛蘋果”。如今老貝的話語權已經降低不少,巴洛特利的職業生涯也迎來了新的轉機。但是,新老板、新總經理和新的主帥並不能確保巴神有著美好的未來,他的心智不能早日成熟起來的話,他仍將注定成為一名足壇浪子。

小豬

失寵原因:狀態差

年老體衰,難以打動穆帥

德國中場施魏因施泰格遭到了穆裡尼奧的逐客令,雖然他本人表態曼聯是其最后效力的歐洲俱樂部,但是沒有人可以保証小豬的未來。

穆裡尼奧上任之后,“小豬”便不在曼聯的新賽季計劃中,有報道稱他在一線隊的衣櫃已被清空,現在隻能和預備隊一起訓練。盡管不受穆帥重視,但小豬仍然希望能夠回歸曼聯一線隊,他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發帖表忠心之余,也暗示不排除將遠赴美國、澳洲或者中東來尋找退休前的養老合同,小豬寫道:“曼聯是我在歐洲的最后一站,如果球隊還需要我,我時刻都做好准備。這是我對於現狀所能說的一切。我想對這幾個星期以來球迷們的支持表示感謝。”

此前有消息稱,如果有球隊願意接受施魏因斯泰格,曼聯隻會象征性收取200萬鎊的轉會費。

這名32歲的德國中場球星本賽季還幾乎沒有得到表現的機會,就已被穆裡尼奧“雪藏”。一年前,施魏因斯泰格以1690萬歐元的身價從拜仁加盟曼聯,上賽季出場31次,打進一球。雖然穆帥和曼聯官方都沒有就此明確表態,但是英國媒體分析,小豬年齡偏大、體能不足、進球較少和防守作用不大是他不受穆帥喜愛的主要原因。

在球員本人的意願之下,曼聯不太可能將其賣給其他歐洲俱樂部,據悉美國大聯盟球隊洛杉磯銀河和紐約城隊都有意簽下他,因此不排除小豬將赴美國與家人匯合。

J羅

失寵原因:失人心

連球迷也不能容忍他了

新賽季伊始,阿森西奧的突然橫空出世讓皇馬球迷感到振奮,對比之下,J羅的低迷也越發令球迷難以容忍,距離夏季轉會窗關閉還有一周時間,皇馬球迷已經迫不及待地希望球隊清洗J羅。

親皇馬媒體《馬卡報》的一項投票統計顯示,29000名投票讀者中,59%的人選擇支持皇馬賣掉這名哥倫比亞巨星。

在BBC組合以及摩德裡奇、克羅斯等主力框架穩固的情況下,J羅需要與阿森西奧、伊斯科、卡塞米羅、巴斯克斯、科瓦契奇爭奪首發位置,從上賽季以及本賽季初期的情況來看,哥倫比亞人在齊達內心中的排位相當靠后。

目前,英超多家球隊都對J羅很感興趣,其中切爾西被曝出價7000萬歐元。另外,中資的AC米蘭也希望砸下巨資引進J羅,西班牙媒體稱,中國人開出6000萬歐元的報價,符合皇馬的心理預期。中國買家希望簽下J羅,讓其聯手哥倫比亞國家隊隊友巴卡,組成米蘭前場的攻擊組合。但是他們面臨著阿森納、切爾西、利物浦和巴黎聖日耳曼的競爭,米蘭缺乏歐戰資格,這是他們最大的劣勢。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