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先休息再考慮是否留任 惠若琪抓緊時間寫論文

黃志陽
2016年08月26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率隊登上奧運會最高領獎台后,中國女排主帥郎平圓滿完成裡約奧運周期的任務。新的奧運周期,她會選擇留任嗎?昨天被問及此,“鐵榔頭”表示“暫時沒工夫考慮,先休息一陣兒再說”。

2013年二度執教中國女排時,郎平就提出“力爭裡約奧運獎牌”的目標。后來,球隊在她的調教下進步明顯,迅速走出低谷,去年重奪世界杯冠軍。此戰裡約,郎平又帶領中國女排連克勁敵奪冠,她也成為排球史上以運動員和主教練身份均獲奧運金牌的“第一人”。郎平與中國排協的合同到今年9月底結束,她的去留自然是球迷們最關心的問題。

昨天,借著採訪中國奧運代表團總結大會的機會,記者問郎平“會不會繼續執教”,但她未作正面回應,“之前工作重心一直是備戰奧運會,現在比賽剛打完,我想先休息一段時間。”郎平表示,自己的去留問題須從長計議,“我覺得不要匆忙做決定。4年一個周期,我希望運動員也要休息、調整一下。”

明天,中國奧運精英代表團一行64人將從北京出發,先后赴香港和澳門進行訪問,中國女排也在團隊之列。展望此行,郎平笑稱要帶隊員們好好放鬆一下,“每次去香港和澳門比賽,感覺都非常好。這次沒有比賽任務,應該有不一樣的體驗。”

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表示,奧運會后自己將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著力打磨碩士研究生論文。“其實出征裡約之前我就跟導師討論過論文題目,目前偏向於寫國內女排聯賽現狀。我們的聯賽運動員很少,后備梯隊也比較匱乏,這些都是需要反思的。”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