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年度最后一項滿貫中國小將求突破 今年美網看什麼?

葛曉倩
2016年08月26日08:2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在經歷了裡約奧運會和被拆得支離破碎的北美硬地賽季之后,本賽季最后一個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如約而至。在費德勒和莎娃雙雙缺席的情況下,今年的美網我們該看什麼呢?

1 中國軍團能夠走多遠?

自從李娜退役、鄭潔生子淡出之后,中國軍團在大滿貫上的實力就打了折扣。

今年美網,共有15名中國大陸球員參加正賽和資格賽單打的較量。其中世界排名第49位的張帥、第60位的鄭賽賽和第61位的王薔直接獲得女單正賽資格,彭帥依靠傷病保護也能獲得一張正賽門票

在資格賽方面,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段瑩瑩是女單資格賽2號種子,和她一起征戰的還有張愷琳(第108位)、韓馨蘊(第126位)、朱琳(第151位)、劉方舟(第152位)、王雅繁(第163位)、徐詩霖(第218位)、魯晶晶(第223位)和張宇璇(第228位)﹔男單方面,參加資格賽的選手則分別是此前多次征戰美網資格賽的吳迪和首次前來參賽的柏衍。

雖然中國軍團看上去聲勢浩大,但首輪過后柏衍、朱琳已經落馬,接下來的幾位年輕球員還要再經歷兩輪艱苦的較量才有機會晉級正賽。

2 穆雷還是德約科維奇

費德勒因傷已經告別了本賽季,於是接下來的比賽就成為“三巨頭”德約科維奇、穆雷、納達爾和“突襲者”瓦林卡、德爾·波特羅等人的天下。值得一提的是,在ATP的冠軍積分榜上,穆雷已經有機會向之前牢牢掌控榜首位置的德約發起挑戰。所以,今年的美網獎杯會屬於蘇格蘭人還是塞爾維亞人?

今年的法網,德約實現了自己的全滿貫夢想。不過,連續在溫網和裡約奧運會早早出局,德約也已經抱定了要在美網重回巔峰的信念,他絕不會輕易讓穆雷從自己手中搶走冠軍排名榜首的位置。

就像費德勒在賽前所說的那樣,“穆雷今年夏天表現得不可思議,但德約仍然是一名偉大的硬地球員。我認為今年的美網將會非常令人興奮,也許他們之間將會有一場偉大的較量。”

3 小威還能繼續奪冠嗎?

35歲的塞蕾娜·威廉姆斯回到她所熟悉的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她將會在這裡繼續向超越格拉芙單獨拿到23個大滿貫冠軍的偉績發起沖擊。

今年法網,她在決賽中輸給了西班牙小將穆古魯扎。雖然頒獎儀式上表現得相當大方,但是輸球對於“女王”來說仍然難以接受,她在回到更衣室后對自己非常惱怒,一度生氣到砸爛了球拍。被激怒的美國人隨后在溫網表現出色,她在決賽中戰勝科貝爾捧杯,追平了格拉芙22個大滿貫冠軍的紀錄。

不過,年齡讓小威在移動上已經大不如前,她的專注度也隨之下降。現在,她的慢熱成為年輕球員挑戰的弱點,同時她們也會努力攻擊她的二發。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在本土球迷面前如何全力調動自己將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如果她能夠做到這一點,那就有機會繼續保持自己世界第一的后座。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