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裡約殘奧會火炬在巴西利亞點燃

2016年08月26日15: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殘奧會火炬在巴西利亞點燃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2016年裡約殘奧會火炬2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點燃,殘奧會火炬接力將於9月1日開始,並在途經巴西五座城市之后抵達裡約。

  巴西代總統特梅爾點燃了殘奧會火炬。之后,他將火炬傳交給巴西殘疾人運動員、倫敦殘奧會短跑冠軍納西門托。

  納西門托說:“巴西的殘奧會運動員正在努力訓練,巴西躋身總獎牌榜前五的目標十分宏大,但我們得到了各方支持,已經做了最好的准備去實現目標。”

  裡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巴西體育部長皮齊亞尼、巴西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也出席了該活動。

  “舉辦裡約奧運會的經驗將保証殘奧會以同樣的方式前行,”努茲曼說,“我們將在一座(因奧運而發生)改變的城市迎接殘奧界。”

  裡約殘奧會火炬傳遞將途經巴西利亞、貝倫、若因維利、納塔爾和聖保羅五座巴西城市。本屆賽事將於9月7日至18日舉行。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