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四強出爐 中韓各佔兩席

2016年08月26日16: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選手陳耀燁(左)戰勝韓國選手朴廷桓(右),晉級半決賽。
中國選手陳耀燁(左)戰勝韓國選手朴廷桓(右),晉級半決賽。

人民網貴陽8月26日電 (記者 朱凱)8月25日,第三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戰在貴陽戰罷,陳耀燁結束了對朴廷桓的連敗,連笑不敵申真谞,范胤負於元晟溱,柯潔在內戰擊敗許嘉陽,中韓各兩位棋手晉級四強。半決賽三番棋將於27日開戰,由陳耀燁對陣申真谞,柯潔對陣元晟溱。

陳耀燁執白,很久沒有戰勝對手的陳耀燁,在關鍵比賽中淘汰朴廷桓出局。這也是朴廷桓在今年開始的世界大賽第一次出局。

許嘉陽比柯潔小兩歲,曾經在圍乙聯賽7戰全勝,但進入圍甲后表現不溫不火,進入百靈杯八強是迄今在世界賽場的最佳戰績。本局序盤許嘉陽下得不錯,雙方以細棋局面進入官子,范蘊若認為白202如果下在207位將是許嘉陽有望。之后許嘉陽雖然下出了白224的局部妙手,但劫材不足,差距拉大,最終中盤認輸。

中國小將范胤對陣元晟溱,韓國老將兵不血刃取得完勝。

連笑曾經在同齡人中率先打入世界八強,因為肺病而遺憾棄權,之后他曾經25天內對局17場,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去年連笑連奪名人戰、倡棋杯兩大桂冠,等級分也長期保持在前五位,是極有希望拿世界冠軍的棋手。今天對陣的韓國少年申真谞,他的崛起速度更加驚人。第一屆百靈杯時申真谞來北京參加預選賽時,還是封盤時間坐在其他棋手腿上玩耍的孩子。然而去年他已經拿到韓國棋戰冠軍,在與中國新銳的對抗賽取得9連勝,韓國等級分飆升到第三位,僅在朴廷桓、李世石兩位超一流之下。今天的比賽,連笑序盤實地佔有,但申真谞依靠厚實制造攻勢,最終大勝。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