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6哈爾濱國際馬拉鬆8月28日鳴槍起跑

2016年08月2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8日電(丁洋)2016哈爾濱國際馬拉鬆於2016年8月28日7:30點鳴槍起跑。本屆哈馬是哈爾濱舉辦的首屆國際馬拉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主辦。

本屆賽事分為全程馬拉鬆5280人、半程馬拉鬆6725人、其余為迷你馬拉鬆,總計近3萬人。全程、半程選手70%來自黑龍江省以外,其中165位外籍選手來自33個國家,選手中30至50歲的佔73.76%,本科以上學歷的佔76.68%,企業家和高級管理人員佔72.89%。本屆馬拉鬆賽道起點位於哈爾濱市中央大街,途徑防洪紀念塔、友誼路、人民廣場、友誼西路、音樂公園、陽明灘大橋、金河灣濕地、哈爾濱市政府、哈爾濱大劇院、太陽島等多個哈爾濱著名景點。

哈爾濱作為中國北方特大城市,不但有豐富的人文資源,還有獨特的城市自然景觀,具有舉辦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經驗。這次賽事將鬆花江兩岸沿江道路作為賽事的主要路線,全面展示哈爾濱美麗風光和人文景觀,亮點紛呈。

盡享歐陸風情,領略異國情調

哈爾濱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國際冰雪旅游名城,具有獨特的異國情調。本屆馬拉鬆,不但在賽事各類設計上突出歐陸風情色彩,在服務和人文方面也更加彰顯異國情調,在規定時間內完賽的全程參賽選手,將由美麗的俄羅斯少女將為他們挂上完賽獎牌。奔跑在這樣充滿歐陸風情的城市,將是國內外眾多選手的期待。

精選賽道路徑,穿越最美風景

本次賽事起點位於久負盛名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馬拉鬆終點位於國家五A級景區太陽島,半程馬拉鬆終點位於哈爾濱市政府廣場,迷你馬拉鬆終點位於群力新區音樂廣場。賽道途經:中央大街、防洪紀念塔、音樂公園、群力大道、陽明灘大橋、萬達文化旅游城、金河灣濕地植物園、哈爾濱大劇院、月亮灣電視城、太陽島等哈爾濱重要街路、地標建筑,“跑一場馬,識一座城”,選手們在歡樂奔跑的同時,將聞名中外的哈爾濱城市風光盡收眼底,將是一次穿行於城市濕地中間、串聯鬆花江兩岸風景名勝的美麗暢跑。

強化賽事保障,注重貼心服務

組委會確定賽道沿途10個醫院作為定點醫院,配備35輛救護車,醫療點24個,醫護人員(含救護志願者)790人﹔賽道實行全封閉、硬隔離、配備足夠的安保﹔共計設置飲水站28個、能量補給站15處﹔噴淋點8處﹔設置固定及移動公廁近600個﹔國派、省派和本市選拔裁判212人﹔參與賽事志願者3500人。組委會在安全保障上增強了防爆、反恐、防擁擠、防踩踏機制,進一步強化競賽組織管理,保障參賽選手和觀賽市民的安全。

精彩主題活動,打造城市節日

賽事中,各種激情啦啦隊、眾多個性樂隊在賽道現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賽道外圍布置文體表演團隊26個。馬拉鬆在成為市民健身日的同時,也將成為城市的無車日、長跑節。

據悉,本屆賽事按照中國田協A類賽事標准辦賽,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將進行160分鐘全程現場直播,國內外多家新聞媒體也將進行實時跟蹤報道。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