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亞足聯:中國隊進12強很幸運 難阻太極虎

記者 李立
2016年08月30日14:1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中國隊難阻太極虎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12強賽即將全面打響,昨天亞足聯官網對各支參賽球隊進行了介紹。談到中國隊時,亞足聯官網認為,中國隊此次能進入亞洲區12強賽就很幸運,而首戰面對韓國隊,主隊無論是之前40強預選賽全勝成績,還是連續進入世界杯的次數,都遠在中國隊之上,這場中韓之戰,中國隊恐怕很難抵擋韓國隊的進攻。

  亞足聯官網認為:中國隊在40強賽C組中,一度隻排名第三,最后是在連續擊敗馬爾代夫和已提前出線的卡塔爾后,以成績最好的四個小組第二之一,幸運地進入12強賽,從這個晉級過程看,難以匹敵以全勝戰績進入12強的韓國隊。在亞洲區40強賽中,韓國隊7戰全勝,打入24球,未失一球,創造了韓國隊在國際A級賽事中的新紀錄,也是40強賽唯一一支勝率達到100%的球隊。韓國隊1954年就已亮相世界杯,但隨后等待了超過30年,從1986年開始,韓國隊已經連續7屆殺入世界杯,2002年他們還殺入了世界杯的半決賽。

  12強本輪賽事,在A組中伊朗將對陣卡塔爾,亞足聯官網表示:“卡塔爾在40強賽中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對壘馬爾代夫艱難取勝,但此后卡塔爾隊火力全開,一路全勝,鎖定C組第一。2022年世界杯將在卡塔爾舉辦,這讓他們近年加大了對足球的投入,並且希望能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就完成突破。伊朗是亞洲傳統強隊之一,他們曾3次拿到過亞洲杯冠軍,4次出現在世界杯的賽場上。”

  本輪A組另一場較量是敘利亞對陣烏茲別克斯坦,亞足聯官網分析:“盡管國內局勢動蕩,但敘利亞成功突圍殺入12強賽,顯示了一定的實力。烏茲別克斯坦在40強賽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包括4比2擊敗朝鮮,4比0大勝巴林,5比1大勝菲律賓,這讓該隊成為本組出線呼聲很高的球隊。”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