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日報:從韓國隊要贏5比0說起

謝澤楷
2016年08月31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韓國隊要贏5比0說起

  3比0?4比0?5比0?都是套路。

  不知是出於心理戰還是信心爆棚,3名征戰中超的韓國國腳在接受採訪時都預測韓國隊將大勝中國隊,效力廣州富力的張賢秀說贏3比0、效力廣州恆大的金英權說贏4比0、效力江蘇蘇寧的洪正好說贏5比0。可以,這很“愛國”,也很“韓國足球”。不管對手出於什麼目的,國腳們要記住:千萬不要慌。既然對手把壓力往自己肩上挑,咱們就放開手腳,進他們一個也是在打他們臉。

  國足應該清楚,雖說首戰很重要,但12強賽戰事漫長,更應從宏觀的戰略角度去看待首戰。12強賽多達10輪比賽,不管首戰結果如何,中國隊都應盡快進行調整,備戰接下去的比賽。相比主客場賽制,中國隊更擅長踢賽會制比賽。在世界杯預選賽還是賽會制的時候,中國隊就有過太多功虧一簣的慘痛教訓,自從預選賽變成主客場賽制以后,國足的戰績更是大不如前。

  主客場賽制的挑戰在於時間跨度大,比賽狀態比集中在一個時間段的賽會制更不可控,受傷的幾率也更大。這是挑戰,也是機會。12強賽不僅是各隊的較量,還牽涉多方面的保障和調度。中國隊實力沒有優勢,所以更應該利用漫長的戰線,在各方面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一場一場去拼,再一場一場去調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國足的對手韓國、伊朗和敘利亞隊都是風格克制中國隊的力量型球隊。既然風格被克,國足更應放手一搏,嘗試“反克制”。

  首戰之前,中超聯賽為國足讓路,在7月安排了極為密集的賽程,8月則留出時間讓國腳調整備戰。韓國K聯賽並未這麼做,這與他們叫囂著要以大比分贏球、備戰3天就能擊敗中國隊一樣,源自滿滿的自信心。對手賽前嚷嚷,就讓他們嚷嚷。國足的水平就擺在這,更重要的是信心、是精氣神,還有戰略。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