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紅牛城市傳奇16城會戰武漢 四強誕生晉級總決賽

2016年09月02日16: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紅牛城市傳奇16城會戰武漢 四強誕生晉級總決賽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楊磊) 8月30日,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全國總決賽在武漢體育學院籃球館拉開號角,全國16個城市會戰武漢32支球隊同時開戰,在為期3天的小組循環賽后,最終公開組的沈陽熱高樂園隊、杭州海訊集團隊、東莞藍夢隊、廈門FCC三元岩水泥隊,以及精英組的北京ACE神霧隊、上海KINGS隊、杭州浙商銀行隊、廈門廣電文廣隊分別以小組賽第一的優異成績進入紅牛城市傳奇全國總決賽的半決賽,沖擊最后的冠軍。

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全國總決賽分為小組賽、半決賽、決賽三個階段,在8月30日至9月1日的小組賽中,根據抽簽將精英組、公開組的各16支球隊分別分為四組,採用積分制進行比賽。

匯聚了16個城市民間籃球精英的決賽,單小組賽就掀起了近40場的德比大戰。每一場比賽都是一次激烈的厮殺,一場精彩的拼搏。在公開組的小組賽中,最具奪冠熱門的北京聚義隊、沈陽熱高樂園隊抽簽至同一小組,3天的激烈循環賽也讓現場球迷過足眼癮。作為紅牛城市傳奇的老牌球隊,今年聚義隊一路突圍終於站上了全國總決賽的戰場,然而卻在小組賽的首場遭遇了勁旅沈陽熱高樂園隊。比賽剛開始雙方便打的火熱,北京中鋒高原開場跳球成功並在籃下打入強硬一球,而沈陽隊褚澤龍則妙傳7號彭雪城用三分球回擊,隨后沈陽隊利用絕對的內線優勢展開犀利反擊,雙方緊咬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最后一節沈陽隊在后衛姜斌和賈濤的帶領下越戰越勇,手感火熱連續命中三分,將比分逐漸拉開,最后以77:69的戰績艱難拿下比賽。在隨后的兩天中,沈陽熱高樂園隊一路勢如猛虎,以小組賽第一的成績晉級半決賽。

而其他三組的杭州海訊集團隊、廈門FCC三元岩水泥、東莞藍夢隊也分別獲得小組第一晉級半決賽。

相對於公開組球員,精英組的球員則是匯聚了眾多前CBA等前職業球員及大學生明星球員,為大家帶來CBA級別的精彩對抗。擁有徐樹森、袁帥等CBA前職業球員,董昊、劉鴻博等CUBA的年輕球員,再加上LUKA、THOMAS、LATHAN等強勢外援的北京ACE神霧隊也堪稱陣容豪華,擁有三外援的北京隊在內線有著一定的身高優勢,然而卻在小組賽首場遇上深圳狼域電競館隊的挑戰。深圳隊蔡擱宏內線高高躍起搶到進攻籃板球並強硬打成2+1,而北京隊則陷入外援單打的尷尬局面,隨后主教練隋菲菲叫停改變戰術,將球交給內線優勢的劉磊展開犀利反擊,逐漸拉平比分。深圳隊不甘示弱,採用蔡擱宏主內、余志常主外的內外擋拆空切戰術,連下幾分,勢頭迅猛。

直至下半場,北京隊外援開始發揮作用,中鋒luka三步突破在內線完成一記勢大力沉的扣籃,在最后一分鐘雙方戰成43平,隨后北京隊改變戰術將球由董昊交給內線劉磊並單打成功,最終拿下本場比賽並一路突圍獲得小組賽第一。

相比於北京ACE神霧隊的首場遭遇戰,上海KINGS隊可謂一路勢如破竹,隊員全面開花,瘋狂的蓋帽及搶斷讓他們每場比賽都大比分領先,再加上后衛秦奮的突分助力,內線球員們紛紛如魚得水,一路高歌猛進,與其他小組的廈門廣電文廣傳媒隊、杭州浙商銀行男子籃球俱樂部隊一起晉級紅牛城市傳奇全國總決賽精英組的半決賽,爭奪最后的冠軍寶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