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進入全國總決賽

2016年09月02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進入全國總決賽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楊磊) 9月2日,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在武漢體育學院籃球館繼續鏖戰。經過3天的小組賽角逐,進入全國四強的隊伍在這裡捉對厮殺。

半決賽第一場備受矚目,由上海賽區冠軍KINGS籃球隊對陣杭州賽區冠軍浙商銀行。KINGS在第一節取得了3分的領先優勢,並在第二節將分差拉大到接近20分。KINGS的前NBA球員拉沙德·麥坎茨三分線外神准,引得場內觀眾頻頻高呼“MVP”。KINGS主教練徐詠表示,這是他對KINGS最滿意的一次上半場表現。

然而,比賽沒有這樣輕易失去懸念。浙商銀行在落后的形勢下展現出極強的韌性和拼勁,通過團隊合作以及幾名國外球員的發揮,逐漸將比分迫近。浙商銀行球隊顧問澤維科沃鼓勵球員說:“比賽有四節,我們一節一節地拼!”

第四節還有8分多鐘時,身背5次犯規的浙商銀行大前鋒鄧力一記跳投幫助球隊反超了比分。隨后兩隊開始激烈的拉鋸戰,分差始終沒有擴大到3分以上。

最后一分鐘,兩隊都在激烈的拼搶之下出現了幾次失誤。比賽結束前19秒,KINGS取得了1分領先優勢,並拼到球權。然而暫停之后,發界外球出現失誤,浙商銀行得到了最后一攻的機會。KINGS最終完成了最后一個回合的成功防守,浙商銀行最后一投偏出,一場持續兩個多小時的大戰宣告結束。

闖入全國決賽,KINGS距離紅牛城市傳奇全國冠軍的目標越來越近。麥坎茨說:“我們是一個團隊,每一個人的貢獻幫我們球隊走到了這一步。”

比賽結束,第二場半決賽馬上開戰。來自於北京賽區的精英組冠軍ACE神霧迎戰廈門賽區冠軍、同時也是上屆紅牛城市傳奇全國總決賽亞軍的廈門廣電文廣集團。全華班出戰的廈門廣電在去年的比賽憑借小快靈的打法驚艷賽場,今年他們保留了核心班底,試圖再一次向冠軍發起挑戰。

而他們的對手ACE神霧同樣來頭不小,擁有3外援的他們在北京賽區的決賽中憑借壓哨絕殺得以晉級,他們非常珍惜第一次參加全國總決賽的機會。開場之后,ACE神霧很快進入狀態,而有些被打蒙了的廈門文廣則進攻效率偏低,迅速被對手拉開比分,首節戰罷,ACE神霧已經取得了37比8的巨大優勢。開局的順利,為ACE神霧的勝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后面三節的比賽,逐漸找到狀態的廈門文廣開始憑借不斷的突破和精准的遠投拉近比分,但無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終以84比98失利,無緣最終決賽。

第一次參加全國總決賽就晉級冠軍爭奪戰,ACE神霧上下都異常興奮,現場督戰的球隊老板趙沐直言,對於隊員們的表現非常滿意。但他同時表示,明天的決賽才是對他們的真正考驗。

“KINGS的實力非常強,他們也擁有出色的外援,我們肯定會做一些針對性的准備和安排,不管輸贏,豁出去拼就好了。”

公開組的第一場半決賽在兩支南派球隊之間展開,來自於東莞的籃夢隊與福建賽區的FCC三元岩水泥正面交鋒。第一節剛剛過半,22比3,FCC三元岩水泥是領先的一方,但比賽還遠未結束。更加注重整體配合的籃夢隊沒有放棄,依靠著整體性十足的打法不斷迫近比分,16比29、24比35,32比39到53比56,半場結束時,籃夢隊神奇地將比分差距縮小到了3分。

半場的休整對於FCC三元岩水泥至關重要。下半場,球隊的打法明顯進行了調整,不斷利用擋拆配合以及中鋒策應,重新拿回了比賽的主動權,又是一節比賽的時間,三節戰罷,73比51,FCC三元岩水泥再次拉開比分,此后再也沒有給對手迫近比分的機會,以128比109拿下比賽。

就像球隊核心控衛林驟興賽后所說的一樣,球隊在半場休息的調整是獲勝的關鍵。“開局領先是因為我們防守做得不錯,但后來對手突然採取的全場緊逼打亂了我們的比賽節奏,還好我們的調整奏效了,穩扎穩打,拿下比賽還是很不容易的。”

公開組第二場半決賽在沈陽熱高樂園和杭州賽區海訊集團之間展開。熱高樂園很快就佔據了場上的主動,不過海訊集團的實力也不示弱,熱高樂園並沒有把分差拉得很大。第三節熱高樂園憑借出色的內線終結能力和團隊作戰能力奠定了比賽的勝勢,第三節結束時,他們取得了78比60的領先。大勢已去,海訊集團提前棄權。

9月3日,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將進入全國總決賽的全國總冠軍爭奪。精英組北京ACE-神霧對陣上海KINGS,公開組沈陽熱高樂園對陣福建賽區冠軍FCC三元岩水泥,最終對決一觸即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