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易建聯陷入交易傳聞 美媒分析可能性不大

亢雪鬆
2016年09月04日08:4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位置 阿聯提前赴美

  今夏加盟NBA湖人隊的易建聯,日前從北京首都機場起程赴美,提前將近一個月前往洛杉磯備戰新賽季。

  易建聯起程赴美一事,是由其好友、國內籃球經紀人高雷在個人微博上發布照片而公開的,照片中,辦完登機手續的易建聯正推著一個小行李箱前往安檢處。據悉,湖人隊新賽季的媒體日定於北京時間9月30日,屆時球隊才會正式集中。

  日前有消息稱,湖人隊有意引進熱火隊明星大前鋒波什,而易建聯和蘭德爾可能會成為湖人隊主要交易籌碼。蘭德爾是一位極具潛力的大前鋒,易建聯則是一位實力不俗的老將,他與湖人的合同具有靈活性。據美國媒體爆料,易建聯與湖人隊簽下的是一份為期一年的部分受保障合同,其中受保障部分的薪金約為25萬美元,按照易建聯在NBA效力過5年的標准,他的合同基本薪金約為113.9萬美元。此外,這份合同還包含激勵條款,這一部分的薪金約為686.1萬美元,因此易建聯最終有望得到約800萬美元的薪金。

  有美國媒體分析,雖然易建聯的合同只是部分保障,湖人裁掉他的代價很小,但他留在陣中是板上釘釘的事,一方面是湖人隊制定那麼多的獎勵觸發條款,就是為了考查他在常規賽的表現﹔另一方面,處於重建期的湖人隊並沒有薪金空間的壓力,如果要裁員,最可能被放棄的就是下賽季年薪544萬美元的尼克·楊,上賽季他基本處於被棄用的狀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