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沈陽備戰隊員不怵強敵 戰伊朗重在精氣神

記者 劉晨
2016年09月05日08:5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伊朗 重在精氣神

  主帥高洪波緊盯訓練。新華社發

  ■世預賽

  國足沈陽備戰 隊員不怵強敵

  中國男足昨天在沈陽奧體中心內場進行了對陣伊朗前的官方訓練,並拍攝了全家福。黃博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要打出首戰一樣的拼搏精神。

  回到主場 期待打出氣勢

  12強賽首戰后,國足連夜趕到沈陽。昨晚,全隊提前40分鐘來到奧體中心內場拍攝全家福,這也是2001年十強賽后國足又一次在世界杯預選賽主場拍攝全家福。

  訓練開始前,黃博文接受了採訪。他表示,與韓國相比,伊朗無論實力和排名都是更強的對手,“但我們主場作戰,希望打出我們的氣勢,把我們練的東西打出來。”黃博文說,全隊並不懼怕伊朗隊,“希望把我們的拼搏精神打出來,就像上一場打韓國最后15分鐘那樣。”

  中伊國家隊之間交手23次,國足12次落敗,但從2010年9月后,兩隊沒再碰過面。對於這支“神秘之師”,國足方面早就開始著手收集資料,到達沈陽的這幾天,教練組結合伊朗隊首戰的錄像為全隊進行了講解。李學鵬透露:“伊朗隊打得比較直接,他們往往通過一兩腳傳球,打對方身后,這是他們的特點。”他表示,對伊朗大致的防守策略和防韓國一樣,“主要還是力拼對手,雖然我們整體實力和伊朗略有差距,要靠我們的團結(應戰)。”

  約旦嫩哨 對主隊更嚴苛

  明天比賽的主裁判確定為約旦人阿德哈姆·馬哈德梅赫,他隻吹過32場國際比賽,而且對主隊的判罰更為嚴厲。亞足聯官方日前公布,馬哈德梅赫將率領約旦裁判組執哨中伊之戰。按照以往慣例,約旦和伊朗屬於西亞區,應該回避。但亞足聯在去年專門成立了第五個地區協會——中亞區,並將原本隸屬西亞的伊朗劃歸其中,並專門成立了中亞足聯,因此指派來自西亞的裁判符合規定。但仍有球迷認為,約旦裁判或許對客隊伊朗更加有利。

  馬哈德梅赫今年29歲,2013年成為國際級裁判。在他執法的32場比賽中,對主隊更為嚴格:迄今為止,他總共判了3個點球,其中2個判罰給主隊、客隊1個﹔在紅黃牌方面,累計出示5張紅牌,向主隊出示4張、客隊1張﹔累計出示黃牌107張,主隊被出示60張、客隊47張。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