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廣州籍裡約奧運健兒載譽歸校 劉詩雯母校育樹引轟動

記者 楊敏 周婉琪
2016年09月07日09: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母校育樹引轟動

  劉詩雯在“冠軍林”親手為“冠軍樹”澆水培土。廣州日報記者 楊敏 攝

  昨天,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原偉倫體校)內掌聲雷動,該校培養輸送的參加裡約奧運會的6名運動健兒陳艾森、劉詩雯、李丹、雷聲、馬劍飛、黃紅玭以及曾在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就讀的4名廣州籍運動員余賀新、劉湘、唐雨婷、王日煒回到母校,受到了運動健兒的家長、市體育局和學院相關領導、輸送教練以及學院運動員、學生的歡迎。劉詩雯、雷聲、李丹等奧運冠軍與世界冠軍在學院“冠軍林”親手為“冠軍樹”澆水培土,再次在校園引起轟動。

  在8月舉行的裡約奧運會上,陳艾森、林躍奪得跳水男子雙人10米台冠軍,陳艾森再奪男子跳水單人10米台冠軍,劉詩雯奪得乒乓球女子團體冠軍,李丹收獲女子蹦床季軍。張富升在男子25米氣手槍速射項目中名列第四,雷聲、馬劍飛在男子花劍團體項目中獲得第五名。他們均是由偉倫體校輸送或曾經在該校學習。

  在昨天下午的歡迎活動上,陳艾森與劉詩雯作為運動員代表發言。兩位運動員不約而同都表示,奧運奪金將是他們體育生涯新的起點,在新的征程,他們將更加努力,不負國家的期待,用實力和成績報效祖國,報答廣州,同時也希望母校越辦越好,為國家培養更多競技體育優秀人才。學院為運動員頒發“杰出校友”牌匾,以鼓勵他們在體育事業上為廣州、為母校作出的貢獻。隨后,奧運健兒們來到學院“冠軍林”,親手為“冠軍樹”澆水培土,播下“頑強拼搏、團結協作、超越自我、愛國奉獻”的冠軍精神的樹苗,讓這裡的學子從中汲取養分。他們還來到了學院校史館,回顧多年來學院的辦學足跡,並按下“冠軍手模”。

  擔任中國代表團裡約奧運會開幕式旗手的雷聲在活動之后被師生們團團圍住,大家爭相與他合影與索要簽名,有學生甚至請他在衣服上簽名。被譽為中國游泳隊新一代女神的劉湘人氣高漲,她也非常熱情地與師弟師妹們合影留念。金牌選手陳艾森與劉詩雯的受歡迎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前者因趕飛機在活動后提前離場,后者即使在接受電視台採訪的時候也被學生們團團圍住。

  陳艾森與劉詩雯從小在偉倫學習與訓練,對這裡的一草一木均有深厚的感情。兩名運動員的家長以及恩師均來到現場,場面十分溫馨。劉詩雯的父母告訴記者,盡管現在離裡約奪冠已經過去大半個月了,但是女兒一直忙於各種活動,其實真正在家團聚的時間非常少,這次難得回到母校與師生們見面,他們也正好過來感謝偉倫體校多年以來的培養與支持,也趁此機會跟女兒多見幾面。

  劉詩雯拿起球拍揮洒自如,扛起鏟子育樹則有些外行,她一邊努力地填平樹根上的泥土,一邊苦笑著自嘲有些吃不消這個體力活兒。在樹干挂上刻有自己名字的小木牌時,這位廣東以及廣州歷史上首位女子乒乓球奧運冠軍笑得特別甜美,她承諾以后常回母校看看,與母校共同進步。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