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華社:國足進擊 適度“降溫”

2016年09月07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短評:國足進擊 適度“降溫”

  新華社沈陽9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 公兵、李錚)面對世界排名高出自己39位、對戰成績優勢明顯的伊朗,國足以一場0:0的平局結束了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第二場比賽。由此,在前兩場比賽中,面對小組兩個最強的對手,國足能取得1負1平的戰績,已然不錯。

(體育)(3)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對陣伊朗隊

   9月6日,中國隊球員武磊(右)在比賽中與伊朗隊球員穆罕邁迪拼搶。當日,在沈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進行的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比賽中,中國隊主場0-0戰平伊朗隊。 新華社記者白雪飛攝

  從對陣韓國的0:3落后到70分鐘后連扳兩球,以及血戰到底、逼平伊朗,國足的表現可圈可點,國人的熱情已被點燃,但同時也意味著國足背負的期望越來越大、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

  可以說,從這兩場比賽中,我們確實看到了國足晉級的微弱希望。但是,12強賽的10場小組賽才剛剛結束兩場,對國足的考驗也才剛剛開始,因此如何在這場“馬拉鬆”中保持平和心態和清醒頭腦,至關重要。

  國足主教練高洪波就保持了難得的清醒,“我們是以第12名的身份進入12強賽的”,“比賽還有8場,還需要大家能夠擺正位置,找到正確向前努力的方向”。高洪波賽后的點評反映出他對12強賽和國足自身的清醒認識,這無疑對國足的繼續進擊是一件幸事。

  但是,國足能否最終晉級既要依靠自身的努力,還需要球迷的幫助,還需要輿論環境的幫助,給予他們更多的加油助威,不給他們施加太多壓力,相信愈發理性的球迷能夠明白其中的要義。

  15年來首次進入世預賽亞洲區最后階段比賽,對於如此難得的機遇,我們應當倍加珍惜。尤其在足球改革正在如火如荼進行、足球大環境日益改善的情況下,作為一國旗幟的國足在世預賽中的表現牽動了廣大球迷的心,而如果國足真能晉級世界杯決賽圈,對整個中國足球的巨大推動可想而知。

  為了國足的持續進擊,為了中國足球的持續發展,適度“降溫”,正當其時。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