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體壇深V

《體壇深V》系列評論

中文觀潮:賽后疏散宜做統籌考慮

李中文
2016年09月07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中國隊與伊朗隊之戰,中國隊將主場選在了有中國足球福地美譽的沈陽,事實上這也是整個12強賽期間中國隊的第一個主場。

主場迎戰強勁對手伊朗隊,能夠收獲0:0的平局,可以說基本上達成了賽前目標。論及賽場之上的各方表現,可圈可點的不止於國足將士,也還有賽場上的第12人——可愛可敬的現場中國球迷。

套用一種流行說法,中國足球或許不是很行,但中國球迷一直很行。這次前來沈陽為中國隊助威,球迷群體可是從天南地北滿腔熱忱而來。可就是這樣一群中國足球的鐵粉,在中國足球的福地沈陽並未得到應有的禮遇——賽前入場通道狹窄,比賽結束半小時公共交通便已經停運。

眾所周知,組織一場大型賽事並非易事。為了辦好此次12強賽,相信沈陽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不會少。而沈陽這座城市,其實也並不缺少籌辦類似大賽的經驗。但是,就是在賽前引導、賽后疏散的辦賽細節上,此次12強賽的籌備工作確有需要不斷完善之處。籌辦一次大賽,為運動員服務好是天經地義之事,為球迷服務好同樣事關辦賽質量、事關足球發展氛圍的營造。

中國足球發展氛圍的營造,離不開龐大的球迷群體。球迷群體自身有提升自身綜合素質的必要,但球迷群體同樣也應在賽事及活動中享有應有的服務與必要的尊重。換一個角度說,中國球迷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奉獻型的,但這種無私奉獻不應該視作理所當然。而能夠懂得為球迷群體做些什麼,或許才是真正為中國足球發展營造良好氛圍的開始。

不要再吝嗇對球迷群體的熱情與尊重,今日肯為球迷群體多做些事,明天收獲的或許就是驚喜。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