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霍華德:小目標先進季后賽 大目標NBA總冠軍

黃維
2016年09月09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魔獸”大目標:NBA總冠軍

長久以來,“魔獸”霍華德被外界貼上的標簽是“搞笑”、“玩世不恭”、“爭勝心不強”……果真如此?但一位頂級球星,必然不可能被簡單的標簽化。昨天,匹克簽約球星、老鷹隊中鋒德懷特·霍華德接受了廣州日報記者的獨家專訪,他說自己現在每天都在苦練投籃,老鷹是他“精神上”的選擇,他的目標從未變過,那就是NBA總冠軍。

“小目標是先進季后賽”

廣州日報:歡迎你又來到中國。

霍華德:謝謝,來中國每次都是新奇的體驗。

廣州日報:談談為什麼在夏天選擇加盟老鷹?除了因為亞特蘭大是你的家鄉以外。

霍華德:老鷹的教練團隊和制服組都很棒,包括隊友,我們都具有一樣的精神或者氣場。我和隊友們目標一致,這是最重要的。

廣州日報:去年你還在火箭的時候,曾提到你的目標是總冠軍,今年呢?

霍華德:我的目標從來都沒改變,我打球就是為了贏。你不能總是奪得冠軍,但當你站在球場上,即便你度過的是好的或者不好的時光,到最后你還是會設定一個目標——還是奪冠。

廣州日報:要奪冠的話,可不可以先設定一個小目標,比如贏多少場球?

霍華德:其實我認為贏多少場球都不重要,小目標是先進季后賽,戰績盡可能好地獲得主場優勢,然后繼續贏球。你可以贏73場球,但是沒能奪冠(也沒有用),更重要的是在季后賽裡保持穩定,不追求個人數據,要的就是贏球!

“打總決賽像‘對抗全世界’”

廣州日報:如果再一次站在總決賽的賽場上,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霍華德:盡管我隻打過一次總決賽,可那感覺真難忘啊!我們一起在大巴上唱歌,和隊友們並肩作戰,打總決賽好像是“對抗全世界”。那份記憶十分新鮮,就像是我昨天才經歷過一樣。

廣州日報:我拿到了你在廣州期間每天的日程表,似乎每天你都要保持2個到2.5個小時的訓練,可以分享一下你的訓練內容嗎?

霍華德:我現在基本每天有1.5個小時在健身房進行力量訓練,1個小時在球場中進行有球訓練,我在中國期間每天也都如此。我在健身房裡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身體變得更加強壯。許多人覺得,我有粗壯的大腿、寬闊的肩膀,就可以發揮自己的力量,其實並不盡然,核心力量的增長和保持才是我更看重的。如果你的核心力量不能得到保持,你其他部分的力量也不可能協調發揮。朋友們,你們如果想變成一個出色的籃球運動員,記住首先要練核心力量。祝你們都在球場上有所成就!

廣州日報:我看到你在社交媒體上更新投籃訓練視頻,之前你似乎沒有這麼做過。

霍華德:實際上,我每年都有在夏天加練投籃,只是沒有把投籃的視頻放上網,因為今年我投起來感覺不錯(笑),所以我才分享出來,我現在最專注的是訓練。

“對待老師一直感恩”

廣州日報:周六是教師節,周五晚上你將會在出席的活動中感謝廣工大的老師,你的職業生涯發展到現在,有沒有想特別感謝的老師?

霍華德:我想感謝在我生命中幫助過我的所有老師。我明白(感謝老師)這個環節的意義,因為老師是一份非常辛苦的職業,需要盡一切所能教給學生知識。每個學生的想法都不一樣,所以老師得因材施教,讓每個人都接受教育。教過我的每位老師都給我樹立了人生的目標……每個人都應該感謝師恩。

廣州日報:談談你的新球鞋吧?

霍華德:我超喜歡這對鞋——更好的科技,更好的保護,更自如地掌控……鞋上還有一個“BE GR8”的元素,這是我參與設計的。在聖經中,數字7代表“結束”,8代表“開始”。我回到亞特蘭大,選擇了8號,就是這個意思。要想知道這對鞋多好,你自己買回家試試就知道了。(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