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市德比曼城獲勝 “瓜穆”相看,賽后喝一杯?

周婉琪
2016年09月11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瓜穆”相看,賽后喝一杯?

昨晚,千呼萬喚的“瓜穆相看”終於上演,2016~2017賽季英超迎來首場“曼徹斯特德比”,瓜迪奧拉將對陣穆裡尼奧的戰績改寫為8勝6平3負,他率領曼城在老特拉福德球場以2比1掀翻曼聯,“藍軍”新賽季開局4連勝繼續領跑,同時也終結了“紅魔”新賽季的全勝戰績。

比賽的全部3個進球都出現在上半場,德布勞內與伊赫納喬均傳射建功,而伊布則利用曼城門將布拉沃的失誤扳回一球。這是第171場“曼徹斯特德比”,穆裡尼奧與瓜迪奧拉終於在英超賽場狹路相逢。曼聯輪換雙邊鋒,姆希塔良和林加德出場,與魯尼一起支持單前鋒伊布﹔而曼城新援布拉沃首發,伊赫納喬則取代停賽的阿圭羅出場,從后支持他的是德布勞內、席爾瓦和諾利托,雙方首發球員身價高達8.4億英鎊。

本場比賽的最大焦點無疑是兩位主帥之間的PK,兩人總共拿過44個冠軍,此前分別執教皇馬和巴薩時是“死對頭”,打了多年的口水仗,但此次重逢氣氛卻極為和諧。這對“老冤家”開場時就在場邊微笑著握手擁抱,穆帥還親昵地伸手摸了摸瓜帥的頭。雖然最終曼聯主場輸球,但穆帥賽后仍主動與瓜帥擊掌握手擁抱。事實上,穆帥賽前就曾表示:“瓜迪奧拉是曼城另一位好教練……”而當被問到是否會在賽后與穆裡尼奧喝一杯時,瓜迪奧拉也曾回應:“如果他邀請我,我會接受的。”

從過程來看,比賽還是相當緊張刺激的,尤其是曼城客場領先后,曼聯球員表現略微急躁,直接導致魯尼與瓜迪奧拉發生了沖突。當時,瓜帥抱住了出界的皮球,而急於進攻的魯尼竟飛奔過來搶奪皮球,並憤怒地推搡了瓜帥,連其后的擊掌和解也差點扯倒瓜帥。下半場,穆帥換上了馬夏爾等攻擊手發起猛攻,瓜帥則不得不換上更多防守球員穩固勝果,但缺乏有效進攻的“紅魔”始終未能扳回敗局,曼城也未能抓住機會擴大領先優勢。全場數據顯示,曼城的控球率超過60%,18射6正,還有兩次射門中柱,略略領先曼聯的14射3正。

歐洲足球昨天戰報

西甲第3輪

皇家社會 1︰1 西班牙

塞爾塔 0︰4 馬德裡競技

德甲第2輪

沙爾克 0︰2 拜仁

法甲第4輪

巴黎聖日耳曼1︰1 聖埃蒂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