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日報:中超的“名帥化”新高潮

張喆
2016年09月12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的“名帥化”新高潮

12強賽戰罷兩輪,國內足壇重新聚焦中超。休整了大半個月,加上天氣日益轉涼,中超本輪各隊火力很猛,場均進球數超過了3個,甚至出現了6比1這樣的大比分。

進入收官階段,中超首尾的爭奪形勢都很激烈。恆大結束了8月陰霾,強勢擊敗河北華夏幸福,回歸正軌。蘇寧也用一場客場狂勝繼續緊追恆大,相信冠軍的懸念至少要帶進10月份。榜尾方面,石家庄永昌和長春亞泰並無太大起色,距離倒數第3名的杭州綠城都還有6分。在聯賽隻剩余6輪的情況下,要想發生形勢逆轉,恐怕並不容易。

在中超競爭日益激烈之際,本賽季各隊已經先后發生了7次換帥事件,最近中超的大新聞其實都與主帥有關。

裡皮回歸恆大的消息早已甚囂塵上,斯科拉裡不受刺激是不可能的。以恆大目前的狀態和積分優勢,實現6連霸應該問題不大。一旦斯科拉裡離開,那麼整個中超外教“巴西化”的運動將宣告結束,這與目前巴西籍教練在全球教練實力榜上的低迷表現是相吻合的。

河北華夏幸福昨天正式由“智利工程師”佩萊格裡尼入主,號稱要用3年打造亞洲最好球隊。剛剛在看台上目睹新東家以3球完敗於恆大腳下,“佩工”心中自然萬馬奔騰,要想實現俱樂部的豪邁目標,明年恐怕隻能揮舞支票本全世界“買買買”了。不過,佩帥雖然是南美人,但他近10多年來一直在歐洲豪門俱樂部浸淫,整個執教風格已經歸於“歐化”。

平心而論,富力的斯托伊科維奇和申花的曼薩諾堪稱今年中超最佳教練,他們的球隊都能打出嫻熟的傳控足球。與裡皮的回歸和佩帥的入主相比,富力的斯托伊科維奇得到俱樂部續簽長約是另一種名帥化的建設。毫無疑問,富力俱樂部已經認可了斯托伊科維奇為球隊帶來的“日化改造”。這次續了長約之后,富力在本土青訓方面的發力更值得期待。

越來越多名帥加盟無疑是中超之福,希望國足主帥高洪波也能更近距離地求教問道並加以消化,為下一階段的12強賽之旅積累寶貴的經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