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紅牛隊兩絕殺晉級 將出戰國際籃聯三對三大師賽

2016年09月12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紅牛隊兩絕殺晉級 將出戰國際籃聯三對三大師賽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楊磊) 9月11日,在北京五棵鬆HI-PARK籃球公園,當終場哨聲響起,全場再次迸發高潮,國際籃聯三對三大師賽中國區預選賽全國總決賽也隨之落下帷幕。紅牛隊在8強賽、半決賽完成兩次絕殺成功晉級,並將代表中國出戰9月16日、17日FIBA3X3大師賽北京站,迎戰來自塞爾維亞、卡塔爾、黎巴嫩、日本新西蘭、中華台北等國家和地區的12支冠軍勁旅。

自FIBA3X3大師賽引入中國以來,3x3籃球其源於美國街頭的嘻哈娛樂性及自由創新性吸引了萬千籃球愛好者的積極參與。紅牛連續兩年與FIBA合作,致力於為中國籃球愛好者提供一個極具觀賞性的高水平國際籃球盛宴。此外紅牛更是連續兩年派出強勢戰隊,征戰FIBA3X3大師賽賽場,分別取得中國賽區冠亞軍不俗成績,並在亞太地區的國際賽場上逐步展示中國民間籃球力量的成長。

相對去年,今年晉級全國總決賽的12支球隊整體實力再次提高,而紅牛隊在的晉級之路也一路驚險。八強賽、半決賽兩場比賽紛紛打入加時賽,並憑借最后絕殺挺近總決賽,這對於隻有孫晟玥、劉連和史新樂等三名國內球員出戰的紅牛隊來說相當不易。半決賽中紅牛隊與星奧恆和MJZY隊緊咬比分比賽進入膠著狀態,由於天氣原因在上一場無法展開內線優勢的紅牛隊卻在這次擺起了內線鐵桶陣,嚴防對手主力張嘉純。然而卻在最后五秒鐘,被張嘉純上籃成功,比賽第二次進入加時賽。這個關乎誰能代表中國迎戰亞太賽區其他對手的加時賽變得異常緊張,紅牛隊率先發球,孫晟玥在兩個防守對手的包夾下外線起跳出手,2分命中完成絕殺昂首挺近總決賽。

在總決賽中,完成兩次絕殺的紅牛隊與北京星奧恆和KINGS隊的對決也被現場球迷大呼王者之爭。比賽剛開始紅牛隊利用犀利進攻和強悍防守獲得領先優勢。然而星奧恆和KINGS隊卻在孫鵬的帶領下多次遠投命中打出一波反擊,並逐漸反超比分,最終紅牛隊12:16的成績獲得FIBA3X3大師賽中國區亞軍。

此外,在比賽過程中,由紅牛贊助的技巧大賽也在現場推出一個娛樂互動高潮,北京昌平隊的中鋒胡崟萌最后以26秒22的成績拿下技巧大賽的冠軍,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