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上港客場0比5不敵全北現代 中場失控告別亞冠

俞炯
2016年09月14日08:1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場失控 一場慘敗 告別亞冠

一場慘敗。在亞冠四分之一決賽次回合中,上海上港客場0:5被全北現代橫掃,以兩回合總比分0:5慘淡出局。

比賽中,上港隊中場的問題在對手強大的逼搶下被放大,成為致命的弱點。而缺少了孔卡的中場組織,上港隊的進攻也是凌亂不堪,胡爾克一人獨木難支。

沒有埃爾克森和埃弗拉這兩大攻擊手,上港隊的客場格外艱難。呂文君作為前腰首發,武磊還是在右邊路活動,於海被解放到左路攻擊線上。但是面對對手凶狠的逼搶,快速的傳接,以及左后衛頻頻壓上助攻,開場后不久,於海就不得不位置后移參與中場攔截,上港隊基本就變成了三后腰的防守陣型。這也讓頂在最前面的巴西球星胡爾克一個人不得不面對對手兩到三名后防球員的圍堵,難以真正發揮威脅。

全北現代的攻勢明顯佔優。他們吸取了第一回合和上港隊纏斗的教訓,用高中鋒金信煜代替老將李同國首發,直接高球過中場,用高點直接在前場過渡。第5分鐘,金信煜就頭球破門,好在他被吹罰沖撞門將顏駿凌,進球無效。第24分鐘,全北還獲得了一次十分好的禁區線前射門機會,皮球直奔死角,幸虧顏駿凌挺身而出神奇化解。上港隊這邊,胡爾克的威脅還是很大,而且他還能夠為隊友傳出好球,所以上港隊也有一定的攻勢,只是真正能夠形成有效射門的機會少之又少。

下半場,上港隊越來越被動。中場不但缺乏組織,兩名后腰的有效攔截也是成功率極低,直接造成了場面失控。第51分鐘,就是禁區附近的漏洞被全北現代的10號外援萊昂納多抓住,推射打破場上僵局。第二個丟球還是被對手從中路直接沖進禁區導致混亂,石柯自擺烏龍。

當呂文君被紅牌罰下后,上港隊已經無力回天。最后的三個丟球,也都是由於禁區前沿的防守問題造成的。一場比賽5個失球,全部和后防線前的防守有關,可見對於目前這支上港隊來說,缺乏好的后腰球員是阻擋他們繼續提高和前進的最大問題。

賽后,主教練埃裡克森也不得不承認球隊后場中路的防守出現了問題,“我們上半場和下半場開始階段拼得還是可以的。對方的前場球員技術非常不錯,兩個外援喜歡內切,中路給我們的壓力很大,后腰和中后衛的防守很難。我們其實已經讓於海拉回來踢三后腰,但是這個變招沒有發揮作用。”

上港隊就此結束了本賽季的亞冠之旅。作為一支亞冠新軍,總體上,上港隊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提前一輪晉級淘汰賽,八分之一決賽絕殺FC東京。

“今年亞冠打到這個階段是滿意的,但是今天比賽的結果是不滿意的,尤其是下半場的表現。”埃裡克森希望球隊能夠通過今年的亞冠更好地累積經驗,“今天的比賽給我們很好地上了一課,我們要好好總結經驗教訓。下賽季我們還希望能夠繼續打亞冠,現在這個時候要團結一心,打好國內聯賽,爭取下賽季繼續出現在亞冠賽場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