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國安>>新聞速遞

保級大戰!國安今晚客場對陣遼寧宏運 

宋翃
2016年09月14日08:1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遼寧 看防守

  謝峰(左)謀劃破敵良策。資料圖

  今晚,國安將在客場與遼寧宏運隊進行中超補賽。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教練組組長謝峰表示:“國安和遼足兩隊目前積分相同,誰獲勝誰就基本保級無憂。遼寧隊的詹姆斯、烏賈兩名外援前鋒能力非常強,能否盯住他們將是成敗的關鍵。”

  兩隊同分 結果很重要

  中超前24輪,國安少賽兩場,7勝8平7負積29分排名第10。國安與遼足同分,領先對手6粒淨勝球。如果國安兩場補賽獲勝,那麼積分將追平排在第5的華夏。談及比賽,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表示,“遼寧隊在間歇期引進了高水平外援,他們的攻擊力在下半年提高了很多。我想國安球員們也做好了面對困難的准備,明天會拼盡全力打好比賽。”

  之前遼足主教練馬林曾說,還沒有發現國安隊的弱點,“國安的整體實力尤其是防守有很大提高,這就給我們進攻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從第10輪到23輪,國安的失球數在中超最少,排在第一。”對此,謝峰表示:“任何球隊都有他的優勢,有他的缺點,馬指導這麼說過於謙虛,是過於恭維國安隊了。”

  謝峰謹慎 重點防外援

  遼寧隊在主場鐵西體育場最近的6場比賽獲得了5勝1平的出色戰績。對此,謝峰表示:“遼寧隊在間歇期引入外援后,進攻加強了很多。而且詹姆斯今年的狀態非常不錯,盡管他已經36歲了,但他已經打進了很多進球,所以說他是我們比賽中防守的重點。”

  針對遼足詹姆斯和烏賈兩名外援前鋒攻擊力很強的特點,謝峰表示:“遼寧隊是一支進攻很有特點的球隊,他們打身后比較多。我們也仔細研究了遼寧隊的比賽錄像,針對他們的技術特點做了准備。如果說明天我們能把對方的兩名外援前鋒盯住了,那麼防守就算成功了。”后防大將雷騰龍則表示,“我們為明天的比賽做好了充分的准備。明天是場硬仗,我們會盡全力。雖然詹姆斯年紀大,但沖擊力很強。謝指帶領我們做了針對性的准備,就看明天能不能限制對方發揮。”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