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山東魯能止步亞冠8強 韓國球隊會師東亞區決賽

謝澤楷
2016年09月15日09: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魯能止步8強

  繼上海上港之后,另一支中超球隊山東魯能同樣止步亞冠8強。昨日,2016賽季亞冠1/4決賽次回合比賽中,山東魯能在主場以1以1戰平首爾FC。由於首回合在客場以1比3告負,魯能最終以總比分2比4被淘汰。在前日的比賽中,上海上港已經被全北現代淘汰,兩支中超球隊悉數止步本賽季亞冠8強,兩支韓國球隊全北現代和首爾FC則會師亞冠東亞區決賽。

  兩隊首回合比賽中,首爾FC雖在主場打進3球並贏球,但山東魯能也由蒙蒂略打進一個寶貴的客場進球。憑借這個進球,山東魯能還保留著在主場翻盤的希望。本場比賽,山東魯能背水一戰且坐擁主場,從比賽一開始就佔據主動,不斷向首爾FC施壓。佔據有利形勢的客隊則抱著嚴防死守的態度面對次回合,所以山東魯能雖然攻勢如潮,但都是“隻開花,不結果”。在首爾FC的死守之下,魯能的臨門一腳總是缺乏威脅。直到第60分鐘,山東魯能才由外援蒙蒂略頭球破門,打破僵局。但首爾FC在第83分鐘將比分扳平。1比1的比分最終保持到比賽結束,魯能被淘汰。

  本場比賽,已經退無可退的山東魯能放手一搏,反而打出了自己的技戰術特點。在“鐵帥”馬加特的帶領下,山東魯能打出了本賽季少有的有血性,他們在進攻端給首爾FC施加了很大的防守壓力,但最終還是敗給了自己本賽季一直問題多多的防線。接下來,山東魯能本賽季的任務隻剩下中超保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