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遭黑客爆料涉藥 美體操名將拜爾斯稱是為治療多動症

2016年09月15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遭黑客爆料涉藥 美體操名將拜爾斯稱是為治療多動症

  新華社休斯敦9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永興)因遭黑客爆料涉嫌使用禁藥,在裡約奧運會上獨攬4金的美國女子體操名將拜爾斯13日對外表示,自己一直在服用治療多動症的藥物。

  最近,一個名為“奇幻熊”的網絡黑客組織侵入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的數據庫,然后曝光了一系列有關美國體育明星曾在該機構允許下使用“用於治療目的”的“禁藥”的信息,其中包括拜爾斯、網球明星威廉姆斯姐妹,以及籃球明星艾蓮娜·多恩。

  拜爾斯、威廉姆斯姐妹和多恩都在社交媒體上對此給予回應,紛紛表示她們都是在合法合規的情況下使用了藥物,她們一直都在捍衛體育的干淨和純潔。其中,拜爾斯在推特上透露,自兒童時起,她就一直服用治療多動症的藥物,而且她這麼做並不感到可恥,她也並不怕人們知道此事。

  拜爾斯的父親當天也表示,他很吃驚當天上午接到美國反興奮劑機構打來的電話,告知他拜爾斯被黑客組織披露了服藥事宜。但她並沒有做錯什麼,她服藥是經過同意的,但有人盯上了她的病歷,這很可恥。

  美國體操協會主席彭尼當天也表示,拜爾斯就服藥問題向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及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提供了合適的書面說明,她並沒有違反什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