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郎平憶中學生活:五點半起床 訓練結束還要晚自習

梁健敏
2016年09月18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憶中學生活:五點半起床 訓練結束還要晚自習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健敏 通訊員翟曦) 昨日上午,在廣東廣雅中學學生的熱情歡呼中,郎平走進了廣雅校園,與廣雅3500多名師生展開了主題為“自強不息,冠冕群倫”的見面會。

  郎導和隊員化身“女神”

  上午8點多,距離郎平到來還有一個多小時,廣雅校門外已經被擠得水泄不通,廣雅中學各屆校友齊回母校,為的就是能一睹郎平的風採。雖然還是中秋假期,但興奮不已的廣雅全校師生都提前回校,有學生帶著自畫的郎平畫像來到現場。廣雅實驗學校的學生更是自帶凳子,坐在廣雅足球場上看視頻直播。

  “郎導,您好,郎導,我愛你!……”10點整,隨著熱烈的歡呼聲,郎平帶著中國女排隊員徐雲麗和袁心玥走進見面會現場,她們化身“女神”走上了紅地毯。學生們紛紛向郎平打招呼,揮舞手中的頭像牌。郎導邊走邊問候同學們,十分親切。

  女排姑娘現場傳授球技

  在活動現場,郎平帶領兩個隊員手把手教10名廣雅學生進行基礎的排球訓練動作,包括拋接、傳發球等。袁心玥一個發球給學生,來自新疆班的學生排球隊員毫無懼色,一下就接住了,現場又是一陣歡呼。活動中,郎平還向廣雅師生贈送了親筆簽名的紀念冊和排球。

  盛事

  百年廣雅擁抱女排精神

  記者了解到,在今年的裡約奧運會女排決賽時,廣雅中學高三級的學生集體觀看了現場直播,女排姑娘們在比賽中敢拼敢闖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師生。

  廣東廣雅中學校長葉麗琳表示,“女排奮勇拼搏不言放棄的精神一直在激勵著我們,鼓舞著我們。”“百年廣雅注入女排精神時,這會是一種強大的力量,拼搏不息的力量,敢於挑戰第一的力量﹔它更是新時期廣雅人不可或缺的精神氣質!”

  葉麗琳說,女排的這種拼盡全力的精神恰恰是年輕人追夢途中最為需要的東西。

  分享

  中學時五點半起床 六點開始體能訓練

  郎平跟廣雅師生分享了她的初高中生活。“早晨五點半起床,六點開始體能訓練,八點開始上課。下午三小時室外排球訓練,晚上還要晚自習。”

  郎導激勵學生,做好每一天,積累每一天,設立目標並且不懈奮斗。面對高考的壓力,郎平說大家都有一個小目標。“高三這個時候肯定會碰到困難,像女排隊員,每天都很重要,我們也不知道訓練是否就能得到冠軍。什麼是成功,不是拿到世界冠軍就是成功,盡最大努力做好就是成功。”

  寄語

  心態決定狀態 兩強相遇勇者勝

  “大家每天都低頭看書、看電腦,有人眼睛和頸椎都勞損了,”郎平提醒大家要多參加體育活動,集體體育活動能增進友誼。

  有高三學生問郎平,“面對強手林立,如何把握人生關鍵時刻?”郎平說,心態決定狀態, 兩強相遇勇者勝。要一分一分地追趕,不考慮結果。

  “面對日復一日的訓練,你怎麼能讓自己總是有正能量?”面對學生的提問,郎平回答道,每天向自己的夢想出發,把過程做好,才能獲得勝利。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