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主場一掃連敗陰霾 昆侖鴻星萬科龍4:2陶裡亞蒂拉達

2016年09月19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主場一掃連敗陰霾 昆侖鴻星萬科龍4:2陶裡亞蒂拉達

人民網上海9月19日電(鄔迪) 北京時間9月18日19:30,在KHL結束了連續三個客場比賽的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冰球龍隊重新迎來了久違的主場比賽。坐鎮上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昆侖鴻星萬科龍以4:2擊敗了陶裡亞蒂拉達,取得了常規賽的第3場勝利。

本場比賽進行之前,昆侖鴻星萬科龍以2勝3負、積6分的成績暫列聯賽東部賽區的第13位,客隊拉達則以3勝3負2點球勝1點球負、積14分的成績暫列東部賽區的第8位。拉達雖然是KHL聯盟的創始俱樂部之一,但因主場規模不合要求曾在2010年被降入了KHL的二級聯賽,直至2014年才重新宣告回歸,此后連續兩年無緣季后賽。

本場比賽是昆侖鴻星萬科龍在上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上演的首演,未來的10個主場比賽也都將在這座場館內進行。

第一節的前10分鐘裡,幾乎由清一色俄羅斯球員組成的陶裡亞蒂拉達完全控制了比賽的主動權。主隊球員米卡·拉赫蒂、阿列克謝·波尼卡羅夫斯基在1分鐘時間內的接連兩次犯規,也讓昆侖鴻星萬科龍處於了3打5的極度劣勢狀態。第6分鐘,拉達球員格奧爾基·貝盧索夫在左路擺脫了一名主隊球員糾纏后將球橫穿到門前,維克托·科馬洛夫拍馬趕到搶在門將安德烈·馬卡洛夫完成扑救動作之前,輕鬆將球送入網窩。0:1,陶裡亞蒂拉達反客為主率先取得了領先優勢。

令人頗感欣慰的是,昆侖鴻星萬科龍在第一節后半段逐漸了奪回了比賽的控制權,最后5分鐘裡甚至將對手靠靠壓在了本方半場一側。第15分鐘,利用對方球員的控球失誤,主隊曾一度獲得了兩名球員單挑對方門將的黃金進球良機,無奈馬克斯·瓦恩的射門最終還是被對方身高1.88米的門將伊利亞·埃佐夫擒獲。

第二節重新再戰,昆侖鴻星萬科龍的火爆狀態得以延續。第21分鐘,奧列格·雅辛沿左路強勢突破,瀟洒地擺脫了兩名對手的糾纏后將球傳到了后點,來自法國的右邊鋒達米安·弗勞瑞包抄到位將比分扳平為1:1。

進球之后的昆侖鴻星萬科龍繼續給對手施壓,5分鐘后他們如願地反超了比分。接到馬克斯·瓦恩的傳球,副隊長查德·勞完全利用個人能力戲弄了拉達整條防線,從球門后繞道門前,巧射擊敗了埃佐夫,2:1。這也是查德·勞本賽季常規賽打進的第3球。

起勢之后的昆侖鴻星萬科龍繼續圍攻對手。托馬斯·馬爾辛科曾將球送入過對方球門,但這粒進球卻因舉杆過高而被吹罰無效。隨后場館擋板出現了故障,致使比賽中斷了10分鐘,這也影響了到了兩隊球員的比賽狀態,不過昆侖鴻星萬科龍還是將2:1的領先優勢保持到了該節結束。

第三節比賽進行到第49分鐘時,拉達出人意料地扳平了比分。弗拉基米爾·馬倫科剛過藍線就大力揮杆攻門,安東·申菲爾德在中途墊射改變了冰球的運行軌跡,令主隊門將馬卡洛夫無從判斷。不過僅僅1分鐘后,昆侖鴻星萬科龍就通過西恩·科林斯在右路位置的重炮轟門,重新奪回了領先優勢。

第57分鐘,阿列克謝·波尼卡洛夫斯基靈巧地將隊友卡·曼泰拉的攻門墊入拉達球門,將比分改寫為4:2!終場前1分鐘,裁判吹給了客隊的一個點球,但昆侖鴻星萬科龍門將馬卡洛夫還是神勇地擋出了伊萬諾夫的攻門。

最終,昆侖鴻星萬科龍以4:2擊敗了陶裡亞蒂拉達,主場豪取兩連勝,常規賽戰績也變成了3勝3負。

中國球員英如鏑此役在首節獲得了1分28秒的出場時間。

9月20日昆侖鴻星萬科龍將繼續坐鎮上海,與下卡姆斯克石化交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