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意大利老將轉讓“一號種子”

孫嘉暉
2016年09月19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老將轉讓“一號種子”

  廣州日報訊 (記者 孫嘉暉) 臨陣因傷退賽,意大利名將文奇未能給廣州球迷帶來大禮,隻能遺憾揮手告別。今天,2016年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將在奧體中心網球場展開正賽的爭奪。這也將正式揭開中國網球賽季的序幕。

  昨天,大賽組委會舉行了抽簽儀式,包括頭號種子埃拉尼、前世界第一揚科維奇和德國重炮利斯基等名將均親臨現場,為這項步入第13個賽季的中國歷史最悠久的職業網球賽事喝彩。

  比賽尚未開始,就傳來壞消息,意大利一號種子、去年美網女單亞軍得主文奇因傷病突襲,不得不遺憾告別。

  作為本屆比賽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文奇的缺陣自然是比賽的一大損失,不過,另一位意大利名將埃拉尼,順勢接過頭號種子的簽位。比賽未開始,兩位意大利選手之間就完成了“頭號種子的內部交易”。

  一直以來,廣網公開賽都被認為是中國女網邁向世界的搖籃,李娜、晏紫、張帥、謝淑薇等都曾在此奪冠。

  隨著李娜等老一代金花退役,小將們開始全面接班。本屆廣網,放眼資格賽和正賽,都有多位中國選手出戰。

  由於參賽選手眾多,從資格賽到正賽,中國選手的遭遇戰從一開始就頻繁上演。

  女單正賽首輪的焦點戰是埃拉尼VS韓馨蘊,天津“雙姝”彭帥與鄭賽賽則狹路相逢,德國重炮利斯基對陣中華台北選手謝淑薇!

  傷愈復出的彭帥最近狀態欠佳,運氣實在也差點,她和美國姑娘穆罕默德組成的女雙搭檔,女雙首輪還要對撼鄭賽賽和搭檔中國香港選手吳筠柔。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雙打冠軍、瑞士公主辛吉斯再度亮相廣州,她今年將搭檔塞爾維亞姑娘揚科維奇,以3號種子出戰,首輪對陣英國組合雷爾/史密斯。

  在女單正賽的角逐中,埃拉尼將接受中國選手韓馨蘊挑戰﹔根據簽表對位,前青奧會女單冠軍徐詩霖如果首輪順利通過資格賽選手這一關,次輪有望獲得挑戰2號種子揚科維奇的機會。

  在昨天進行的廣網公開賽資格賽最后一輪比賽中,持外卡參賽的廣東小將尤曉迪以6比2和6比3戰勝馬洛扎娃﹔而荀芳穎以2比0戰勝劉暢,兩位中國隊小將攜手晉級正賽。而資格賽一號種子劉方舟則在決賽輪3盤不敵對手遺憾出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