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遼寧宏運

足協公布孫世林不雅手勢處罰決定:禁賽4場罰2萬

2016年09月19日13: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19日電(趙雪晨)北京時間9月19日,中國足協公布了《關於對遼寧足球俱樂部沈陽宏運隊運動員孫世林違規違紀的處罰決定》。孫世林在中超第21輪補賽遼足與國安隊比賽結束后,雙方球員握手致意時,向國安外援伊爾馬茲做出侮辱性手勢,造成不良影響,被足協禁賽4場並罰款20000元。

9月14日晚,在遼寧宏運主場對陣北京國安樂視的聯賽結束后,雙方隊員握手致意時,孫世林對國安樂視的外援伊爾馬茲豎起了中指,這個動作被鏡頭捕捉到。本場比賽中,孫世林在下半場就曾經有一次沒能控制情緒。當時趙和靖右路的傳中球打在了他的身上,隨后趙和靖護球出界,為國安會贏得角球機會。此時孫世林的反應非常激烈,鏡頭捕捉到的畫面清晰地顯示出,孫世林是爆了粗口。

此后,孫世林曾經與國安球員伊爾馬茲有過一次沖突,兩人糾纏在一起。這也許就是孫世林中指的導火索。比賽臨近結束時,伊爾馬茲在與遼足球員爭高球時倒地,孫世林認為伊爾馬茲是假摔,跑向前表達不滿。比賽結束后,孫世林還是不依不饒,在雙方隊員握手致意時,他走過伊爾馬茲身前后,忽然轉身做了一個豎中指的手勢,伊爾馬茲有些愕然,沒有回應。

足協具體處罰通知如下:

各賽區委員會、各足球俱樂部:

2016年9月14日,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第161場,遼寧足球俱樂部沈陽宏運隊與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國安樂視隊的比賽在沈陽鐵西體育場舉行。

根據比賽監督報告、比賽錄像及有關當事人的陳述等,當比賽結束后,遼寧足球俱樂部沈陽宏運隊運動員孫世林向對方運動員做出侮辱性手勢,造成不良影響。

依據《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第55條之規定,作出如下處罰:

一、停止遼寧足球俱樂部沈陽宏運隊運動員孫世林參加2016年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的比賽4場﹔

二、罰款人民幣20000元。

上述罰款應按《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第17條規定執行。

望各俱樂部從維護中國足球形象的角度出發,切實加強對運動員、官員的管理教育,堅守道德底線,不斷提高規則意識、自律意識、法律意識,以此為戒,弘揚足球正氣,確保中國足協舉辦的各級賽事順利有序進行。

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委員會

主任:王小平

2016年9月15日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