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國安>>新聞速遞

國安難破“十指關” 主場悶平永昌

宋翃
2016年09月19日08:0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難破“十指關”

  關震(左三)昨晚鎮守住永昌隊大門。

  ■中超 北京國安 0:0 石家庄永昌

  門將關震表現神勇 國安主場悶平永昌

  北京國安隊錯失了在積分榜上更進一步的大好機會,昨晚他們在佔據全面主動的情況下,主場被石家庄永昌隊0比0逼平。國安數次形成威脅攻勢,但伊爾馬茲等人均未能把握,永昌門將關震則多次化解險情。賽后,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坦言,今年主場打得不好,張呈棟則表示這個結果十分遺憾。

  稀哲傷停 難破鐵桶陣

  周中補賽客場戰勝遼寧后,少賽一場的國安積分達到32分。本輪已進行的比賽,河北華夏與廣州富力雙雙輸球,國安如能戰勝石家庄永昌,則積分可上升到第五位。但從比賽過程來看,石家庄永昌並非人們想象得那樣不堪一擊,雖然很難形成有效攻勢,但他們的鐵桶陣則讓國安全場無功而返。

  張稀哲因傷缺陣,奧古斯托重回首發。比賽剛進行1分鐘,巴西國腳就在禁區右側形成攻門,關震將球沒收。第9分鐘,伊爾馬茲接角球獲得近距離頭球機會,關震奮力將球破壞。第29分鐘,李磊左路傳中,伊爾馬茲禁區中路頭球攻門角度極刁,關震飛身側扑攔截。第32分鐘,又是伊爾馬茲禁區外抽射造成關震脫手,但關震的再次扑救搶在於大寶之前將球沒收。

  下半場,國安繼續對永昌施加壓力。第49分鐘,國安角球攻勢中伊爾馬茲的射門擊中門框后入網,但裁判判罰伊爾馬茲手球在先入球無效。第77分鐘,奧古斯托外圍勁射角度過正,皮球直飛入關震懷中。3分鐘后,奧古斯托一腳勢大力沉的攻門角度極刁,關震快速側扑將球擋出。此后,謝峰用徐雲龍換下於大寶,將克裡梅茨頂到鋒線,與伊爾馬茲形成“雙高”。第82分鐘,克裡梅茨制造趙榮亨拉人犯規,后者領到黃牌﹔這次任意球攻勢中伊爾馬茲甩頭攻門頂高。最終,國安隻能無奈地接受被對手逼平的結果。

  一周三賽 體能遇瓶頸

  賽后,失望寫在了所有國安球員的臉上。張呈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結果非常遺憾。“我們非常想贏得三分,還是體能出現了狀況,一周三賽很困難,在70分鐘以后,我們的體能有了問題,不能給對手持續的高壓緊逼。”不過,張呈棟認為球隊還是創造出了很多機會,只是沒有把握住很可惜。

  這是國安三個連續主場的第一戰。此前,人們都認為如果國安能拿到主場三連勝,將會看到下賽季亞冠資格的希望。但是,結果事與願違,與石家庄永昌戰平,讓這一願望變得非常困難。對此,張呈棟說:“確實很困難了,但是球隊的態度是非常積極的。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我們還是會力拼前四,讓球迷看到我們的努力。”

  謝峰無奈 主場拿分少

  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賽后表示:“就像我賽前說的一樣,這不是一場輕鬆的比賽。而且,今年我們主場打得不是很好,客場比主場拿分還多。我們對密集防守的辦法不多。”具體到這場比賽,謝峰說:“開局我們打得還可以,但有一段比較急躁,失誤增多。下半場傳中次數多了,不過包抄的層次欠缺,很可惜沒有拿下比賽。接下來的兩個主場我們要努力打好。”談到缺陣的張稀哲,謝峰介紹說:“他的小腿有些拉傷,賽前訓練反應比較大,所以就沒有報名。”

  石家庄永昌隊主教練李金羽表示,球隊的表現非常完美。“球員的精神很令我感動,雖然不能說踢得有多好,但是隊員們堅持下來了,與賽前制定的目標可以說是一致的,很感謝隊員。”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