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瓜帥上任曼城獲全勝 改造初見成效

宋翃
2016年09月19日08:0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曼城 頂瓜瓜

  瓜帥(右)祝賀德布勞內。

  ■數據歐戰 曼城 4:0 伯恩茅斯

  瓜帥上任全勝 改造初見成效

  昨天英超第5輪焦點戰,曼城主場4比0大勝伯恩茅斯。德布勞內任意球破門,隨后他先后策攻伊赫納喬和斯特林進球,又直接助攻京多安完成處子球。曼城新賽季8場比賽全勝,瓜帥已將自己的風格注入這支曼城,對於未來他有更長遠計劃。

  球星 德布勞內又閃光

  曼城歷史上8次對陣伯恩茅斯取得6勝2平保持不敗。這是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場的第250場英超比賽,此前勝率達到61.5%。伊赫納喬替換停賽的阿圭羅出場,席爾瓦因傷缺陣,諾利托、克裡希和薩尼亞輪換進入首發,孔帕尼傷愈回到替補席。

  瓜迪奧拉上任以來,“藍月亮”確實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他不僅“自己人”運用得當,上賽季在佩萊格裡尼手下已經成長為球隊核心人物的德布勞內更是閃耀全場,后者直接或間接參與了球隊的4個進球,是曼城能夠取勝的第一功臣。

  從上賽季加盟以來,德布勞內共為曼城在各項賽事中出戰48場比賽,貢獻了18個進球和16次助攻,直接參與了34個進球。把這項數據放到英超,則是30場英超“直接參與”20個進球。本場比賽首開紀錄的是他,策劃球隊擴大比分的是他,曼城的4個進球,全部直接或間接與他有關,繼曼徹斯特德比打出世界級表現后,德布勞內再度在英超中拿出了統治級的表現。

  新兵 京多安成第三核

  繼歐冠首秀造點之后,京多安的英超生涯也迎來了完美開局。英超聯賽首秀、首發、處子球一並到手,德國人可謂超額完成任務。可以說,傷愈復出的京多安以最舒服的姿勢融入了這支球隊,成功扮演了“中場發動機”的角色。倘若席爾瓦和德布勞內是球隊雙核,那瓜迪奧拉就為“藍月亮”成功找到了第三核,為球隊增添了新的動力。

  本場比賽德布勞內、斯特林和伊赫納喬組成的曼城“三叉戟”在前場大殺四方,京多安起到了很重要的穿針引線的作用。德國人本場比賽的傳球成功率高達93.1%,他在前場左路主打短傳滲透,帶動曼城的進攻節奏。

  有趣的是,曼城6月初簽下德國人時,由於他的名字“Gundogan”按照中文發音翻譯應為“郭德綱”,於是曼城官微用了這個梗,為京多安的大頭照配文稱“今夏首簽:我不是郭德綱”。

  主帥 瓜迪奧拉創紀錄

  曼城主場對陣伯恩茅斯的比賽,是瓜迪奧拉到曼城以來的第八場正式比賽,瓜迪奧拉旗下的“藍月軍團”進攻已經越來越流暢和嫻熟。

  這場比賽過后,瓜迪奧拉執掌曼城已經獲得了8連勝,共進25球,僅失4球,傳球成功率89%。是五大聯賽除皇馬、拜仁、熱那亞以外唯一各項賽事保持全勝的球隊。他也是安切洛蒂后第二個做到履任開局五連勝的教頭。不僅如此,在瓜迪奧拉這前8場比賽超過720分鐘的時間裡,曼城從未落后。這場比賽結束后,曼城以1賠1.66的賠率領跑英超奪冠賠率排行榜,而身后的曼聯賠率已經高到1賠8。

  另外,瓜帥對於曼城的期待不僅於此,瓜迪奧拉曾在今夏3次約談了梅西和內馬爾的經紀人,試圖將這兩位中的一人收購至伊蒂哈德。不過遺憾的是,無論是梅西還是內馬爾,都無意在今夏離開諾坎普。雖然今夏斥資2億英鎊重建球隊,但曼城事實上並未在轉會市場上撈到什麼“大魚”。曼城老板曼蘇爾酋長已經許諾瓜迪奧拉,明年夏天必會提供給他“足夠多的資金”在轉會市場上豪砸巨星。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